那時候,我只剩下勇敢

一部很對我味的電影,我們在面對人生時總是有許多力不從心的時候

當現實生活跟你預期的發展不一樣時你會不開心會焦慮會徬徨

某些人因此選擇了用極端的方式來逃避面對眼前的人生

電影中的女主角雪兒就是用非常極端而又自暴自棄的方式過了一段荒誕的生活

原本以為用這樣的方式能夠麻痺自己的知覺

而她選擇的方式不但沒能讓她忘怯痛苦反而不斷加深她心靈深處的罪惡感

日子一久她極度想掙脫這樣的折磨她毅然的選擇用橫跨一千一百哩太平洋屋脊步道來尋回自己的人生

這挑戰的過程完全靠意志力與勇敢去克服,是否要繼續走下去完全由你自己決定

這幾年我自己也有登山的習慣,片中出現許多讓我不經莞爾的劇情

例如,雪兒出發沒多久心中就出現我他媽的為啥要選擇這個方式折磨自己

心中不斷飆出無數的髒話,無時無刻都想要放棄

但雪兒的的決心不斷推動著她前進,因為這趟旅程是自己選擇的

她想要透過完成挑戰來證明自己有能力改變現狀

因為雪兒早就受不了生活帶來的強大壓迫感,她內心非常的渴望解脫

於是她繼續堅持走下去,一步一步克服內心的恐懼用唱歌來讓自己心情放鬆

在看電影的過程中出現了許多讓你產生共鳴的地方,因為她內心的掙扎正是許多人都在面對的

我去挑戰攻頂時內心也不斷會出現類似的狀況

我會埋怨會想放棄會累到上氣不接下氣會全身發軟會想回頭

但每每遇到這樣的狀況時我內心就會出現一股聲音告訴自己一定要堅持下去

你還不清楚你有什麼特殊的才能來證明自己存在的價值,但走路是被你掌控的

透過登山我感受到自已的存在,感受到自己有堅強的毅力走完全程而且是發自內心的

最重要的是不管你再累再想放棄只要你繼續踏出你的腳步你還是會走到終點

就算你已經完全濱臨崩潰的邊緣但事後你會知道這些痛苦真的都會過去不留痕跡

體悟到這個道理後你下次再遇到相同的狀況時會更處之泰然你心裡清楚你該做的就是繼續往前走

透過登山你會漸漸發現自己的極限是可以被挑戰的,只要你勇敢的去面對

這部片在我的心中燃起來無數的共鳴

當你真的去挑戰時,你會發現它並不如你想的壯烈及有趣,你的想法與生活也不會馬上有任何改變

一路上或許你還是會覺得枯躁乏味,埋怨它沒有替你帶來期望的效果

卻又在面對突如其來的意外時讓你退縮讓你想放棄

這些反覆的過程就是要讓你懂得與自己和平相處,實際的去感受你的心跟你說的事

你要透過自己的觀察與感受來悟得人生的道理,這個過程很漫長但它終究會反映你未來的人生裡

讓你的樣子有所改變,你經歷過了你走過了所以你成長了

人總總要學會面對自己內心的世界,這個世界有一股強大的力量足以讓你整個人脫胎換骨

但你需要多一些的毅力與勇氣來深入這個內心世界,戰勝自己的恐懼與無知

當你越深入其中你的感觸也會更深

活了三十多年這幾年才開始真正面對這個問題,開始傾聽內心的聲音

當我開始面對自已時發現心裡充滿了許多的疑問與焦慮,時常不知道該如何坦然的面對

我想這都是老天爺給我的人生課題,它要你去思考並從中獲得解答

這個過程需要時間的蘊釀,需要更多的經驗及嘗試來當作素材

雪兒可以是我們每一個人,你可以選擇你想要挑戰的事物並讓自己全神慣注

雪儿媽媽說的那句話在我心中留著餘音,每天都會有日初日落你可以站在一個好位置欣賞眼前的這片美景

當覺得一個人很孤單時不要忘記還有勇敢可以陪伴著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lann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