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的TAXI不算貴,起跳價跟台灣差不多,但是在韓國要做計程車如果不知道確切的地址或是跑太近的地方容易被司機擺臉色或拒載,這跟台灣是非常不同的,或許韓國跟日本人的地鐵都非常發達,所以短距離大部份的人都會用走的或是坐地鐵。在韓國待了一段時間練就了我的鐵腿功,去韓國之前的我可是非常痛恨走路的,但還是學生時怎麼會有多餘的錢來坐小黃呢。我就曾經發生過明明學校到我住的地方坐車就不到20分鐘的地方,為了要叫車等了快一個小時,結果是我跟司機說我給你一萬韓元(約快三百台幣)那你可以載我嗎,這真是非常另人不可思議,特別是星期五或半夜晚上在鬧區要叫車是非常不容易的事,台灣的叫車服務真的是太貼心了。

       大多數的韓國司機都很強悍,講話如果不親切的話,聽不懂的人會以為他在罵人,但是也有很愛跟你聊的司機,一路上嗆嗆嗆不停,韓國的許多路因為不好找如果你不是非常的清楚你的目的地那我建議你不要坐小黃,因為司機可能會跟你說他找不到地點但就在這附近了,請你下車自己找。另一個很特別的地方就是韓國的司機比較少遇到故意要繞遠路的,假設你的目的地在另一邊時他可能會停在路邊請你下車,他並不會想多繞而賺你的錢,該說韓國的司機很有個性嗎

      在韓國晚上十一點之後常常會遇到拒載的狀況,他拒載的理由也很千奇百怪,可能他趕都要回家、又或是他不想載短距離的,但我的想法是怎麼會有人給他錢他還不賺呢。更妙的是還會遇到要共程的狀況。所以到了星期五晚上在熱鬧的地方叫車時可能會有叫不到車的狀況。如果是冬天的晚上就要做好冷到半死的準備,韓國的冬天冷起來真的很要人命。但很妙的是韓國的司機好像比較習慣載到喝醉的客人,通常正常來說會很討厭遇到喝醉酒的客人,但是韓國的司機好像早就習以為常。

      如果你是自助旅行到韓國的話晚上過了十一點要坐車的話就可能會遇到我上面說的一些情況。如果你要去東大門瘋狂採購的話還是不要拖的太晚會是比較明智的決定。配合地鐵未班車的時間離開。如果你的資金沒有很充裕千萬不要隨意搭黑色的taxi,或是另一種叫call taxi的,坐上去後它跳表的速度我想是跟你心跳加速時的速度有的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lann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