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首爾的天氣依舊是個大晴天,其實在我去之前韓國朋友說已經變冷了,剛好我去的那天開始天氣轉暖。原本期待我的運氣能好一些早點讓我欣賞到銀杏跟楓葉的變色,但因為溫度不夠低所以樹葉的顏色只有微微的改變,但換來的是一整片的藍天白雲的好天氣,看著首爾的天空漫步在清溪川,這樣展開我的一天是多麼幸福的享受呢^^

 

 

2010的秋天早上在清溪川開始我的一天^^

 

    到清溪川時已經有很多的學生聚集在那邊,我想應該是學生的秋季校外教學吧,我記得每到秋天韓國的學生就有很多的校外教學,所以到很多地方都會看到一大批的學生,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幾次去愛寶樂園都剛好是秋天,樂園裡所有的設施都有大批的學生在陪伴你。

 

     過了清溪川,就往光化門地鐵站前進,那邊真的改變了好多,教保文庫也搬家了,一樣沒變的是車子還是一樣的多,但擴充可供人使用的空間,在等紅緣燈的時候我發現我頭上的路標改變了,我還滿喜歡這個改變的,新的路標加上一整片藍天真的非常的協調。這對韓國人來說可能沒什麼特別,但對我來說這個改變讓這個城市添了許多新意,雖然很想再往景福宮走下去但礙於時間的限制不得不折返。

 

  

 

天空萬里無雲,路標跟藍天很協調的組合在一起

 

     因為我這次還給了自己另一個任務就是去不同的咖啡廳探訪,韓國人很愛喝咖啡這是我很早就知道的事了,之前出差都會每天到咖啡廳買一杯咖啡帶著,當時並沒有特別想多去不同的咖啡廳,但一直都覺得它們的咖啡廳怎麼都設計的那麼的舒適,在它們的咖啡廳裡有著濃鬱的人文氣息,為了在去見客人之前還有時間去喝杯咖啡我就又再繞回清溪川旁邊的一間叫Tom N Toms Coffee的咖啡廳,它就座落在清溪川的旁邊,我想清溪川的附近應該至少有十幾間以上的咖啡廳吧。

 

 

首爾街道上真的種了非常多的行道樹,招牌被樹給擋住了

 

     要去的公司剛好在가로수길中文我先把它翻成行道樹路好了,因為那條路的兩邊種滿了銀杏,如果要拍很有感覺的圖,秋天很適合來這,這邊的變化很大,其實五年前它還是一條默默無名的街道,由於地理位置離清覃洞算比較近,一些新銳的設計師因為錢不多,無法擠進清潭洞的人就選擇在這個地方落腳,這個地方有許多有特色的咖啡廳、個人工作室、賣衣服的商家,這裡呈現出不一樣的氣息,每一間有特色的店都會讓你忍不住想在這裡停下你的腳步。

 

   

道路的兩旁有很多的銀杏,如果秋天來的話會很有秋天的氛圍

 這裡有很多露天的咖啡廳,讓你坐在這享受悠閒的午後時光

 

 

店內的設計,可惜窗邊的位置被別人佔據

 

 照片裡的女生我覺得還滿有味道的,就讓她一起入鏡了

 

   吃完飯剛好還有些時間我們決定找個地方喝杯咖啡,就又開始漫步在街上尋找感覺不錯的咖啡廳,這條路上光是咖啡聽就有差不多二十幾間,我真的不跨張,韓國人真的很喜歡咖啡,每一間店都是經過精心設計的,都很吸引人,讓你願意為它多花一些時間停留。



 有被介紹過的咖啡廳

 

    一路走過來最後我看到一間叫coffee smith的咖啡廳,只能說做功課是很重要的還好我之前在看介紹時有看到這間店的介紹,於是就選定了這一間,雖然是平日下午一點的時間,咖啡廳還是有不少的人在裡頭喝著咖啡,它的menu裡面我有看到賣icecream鬆餅的,光是用看的都覺得它非常的美味,加上剛才又沒吃飽的我們二話不說的就點了一份icecream鬆餅,因為鬆餅要烤所以需要等上一段時間也讓我們有多餘的時間來感受這間店的風格,沒想到平日的午後居然會有那麼多的閒人聚集在這,我當然也很願意待在這間店發呆的嘍。

 

 超好吃冰淇淋的鬆餅

 

    下午的第二個meeting是約在另一間在韓國很知名的咖啡連鎖店裡,名字Tow some coffee,這間店的優格冰淇淋非常的好吃,還有手工做的巧克力餅也非常的濃郁順口,店裡有賣很多種類的的cake及三明治,來韓國玩的朋友們可以選擇這間店來嚐嚐它美味的優格冰淇淋喔^^

 

 

 

這間咖啡廳主打咖啡。CAKE。三明治

 

    晚上見了好久不見的韓國朋友,他可是我在韓國要非常感謝的一位朋友,若沒有他的話我想我一個人是沒有辦法跑遍除了首爾之外的其他城市,這位先生的開車技術真的是我見過最優的,我們去吃了我最愛的烤五花肉,這間店我想應該是不太容易有外國人會去光顧,因為它藏身在巷子裡不好找。



 

它座落在明洞附近的某條巷子裡,巷子裡又是滿滿的喝酒跟吃飯的餐廳

 



這它的招牌

 



五花肉配上燒酒加啤酒



완벽한 조합

 

 

蔬菜比肉還要貴

 

   店裡面的人看起來都像熟客,而且以上班族的男性居多,今天的晚餐還是坐在地板上吃的,它們家的五花肉我應該有吃過六七次了,味道還不錯,吃五花肉當然少不了酒的陪伴嘍,今天我們喝的是燒酒加啤酒,這兩種酒的組合加起來可以把燒酒的苦澀味稀釋一些,還滿好喝的喔^^

 



我去的那天除了丫珠媽跟我是女生之外其他都是男性上班族,看來它很受這個族群的喜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lann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