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大是我在韓國求學時期最常去的一個地方

大家最熟悉的莫過於梨大的女人街

出差去韓國時主要待的地區是江南,這幾年去梨大的機會也就越來越少

某天心血來潮特地又跑了一趟梨大

逛著逛著發現了一個特別的街頭裝置

當然二話不說拿起相機把它給拍下來

我很喜歡這張照片拍起來的FU

彷彿在告訴我該是適時休息片刻的時刻了



它其實是一間化妝品店的裝璜之一

我個人認為還蠻有特色的

通常去梨大的朋友都一定會拍一隻非常大的粉紅色高跟鞋

我覺得它可以當另一個去過梨大的好紀念



我很喜歡的 too cool for school也進駐了

它家的粉餅真的非常的好用又便宜



最另人注意的就是這間black smith也在梨大開分店了

這間店就是非常有名的Caffe Bene 所開的另一間義式複合式餐廳

而且展店的速度非常的快

光是它的代言人就讓人非常的眼睛為之一亮

它的代言人分別是宋承憲、金泰熙、有天

果然承襲了它咖啡廳的大手筆風格



除了那三個代言人之外也請來不少明星幫忙站台

另外我最近在看的順藤而上的你也時常會出現這間店的身影

它的menu我自己是覺得還蠻像Friday's 的

如果以後有機會的話我應該會去試試它的味道

Caffe Bene所推出的點心類產品都還蠻大獲好評的

我想這間Black smith應該也會有一定的水準



梨大因為是女子大學週邊當然有許多以女性顧客為主的小店



它們家的鞋子的種類都還滿可愛的

但因為我腳大的關係韓國的鞋都不太適合我

梨大的女人街其實我自己是覺得東西只能算是soso

但想要搶便宜的朋友是一個非常好挖寶的天堂



這間我很愛的MIXXO也在梨大有分店

不過它不在梨大校區附近而是在梨大地鐵站往新村地鐵站的方向

建議有興趣的朋友一定要去這間店晃一晃保證你不會失望

另外我這次去梨大發現了一件新鮮事

我逛街逛到一半突然想上廁所沒想到到了速食店的廁所時居然要按密碼才能使用洗手間

我當下還真是超傻眼的,怎麼會突然來這一招

而它的密碼是你要消費後它才會在收據的下方打洗手間的密碼

算它狠,不過我想也是因為那邊實在是有太多觀光客的關係,變向讓你一定要在店裡消費

因為我在江南的咖啡廳還沒遇過這樣的問題,我想說不定沒多久明洞也會開始實施這樣的方式

畢竟廁所一多人使用對於店家而言也會產生無形的管理費用嚕




我發現我最近的免疫力有下降的趨勢

莫名其妙就突然發燒,而且喉嚨痛也持續了兩個多星期

偏偏最近又鳥事一堆搞的我烏煙瘴氣的

還好我最近發現了一本書是于娟寫的此生為未成

看完這本書給了我非常大的反思及震撼

我會注意到這本書其實是因為我先買了韓版的"오늘 내가 살아갈 이유"(今日我活著的理由)

韓版的編排排的很流暢,而且當我發現它是翻自中文書時更讓我對于娟這個作家感興趣

她才30歲就當上了上海復旦大學的講師,海外留學歸國擁有博士學位,有幸福的家庭,而正當她的事業如日中天的時刻

她被檢查出患了乳癌且為未期,在奮鬥了一年多後在2011年四月撒手人寰

她被中國媒体稱為抗癌女戰士,她博客名稱為"活著就是王道"

書中她寫著

"不論失戀也好、事業失敗也好、婚姻破裂也好、得絕症也好,再大的苦痛都會過去。

透過生死,你會覺得名利權勢都很虛無,就像尼采說的,凡是不能殺死你的,最終都會讓你更堅強"

真的是值得推薦給大家的一本好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lann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