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年多前我亦然決然的告訴家人我要去韓國讀書,很幸運的是家人並沒有反對我的決定,反而是很支持我到韓國去念書,只告訴了我一句,你必須對自己的決定負責,所以我開始準備去韓國的大小事宜,從找學校到辦證件全是自己一個人完成的,對一個懶到不行的我來說還真不是一件簡單的事,因為我爸告訴我既然你要去,你就要自己準備所有的事情,不會韓文的我就這樣背起行囊到了韓國。
 
        我到韓國下飛機剛踏出機場的第一個感覺就是韓國的天氣真的很冰涼,韓國的冷和台灣的冷卻是大大的不同,韓國的冷剛開始讓你覺得就像是電冰箱沒有關上的感覺,但當你在外面的時間越長的時侯你就會發現天氣真的冷到讓你有一種要抓狂的境界,感覺自已的耳朵和鼻子馬上就要掉下來的感覺,那時的感覺就是我真是吃飽撐著沒事做,選擇來到這個冰天雪地的寒冷國度。因為我剛到韓國的那年算是他們很寒冷的一個冬天,那年的冬天幾乎每個星期都會下兩三次的雪,那時對於沒看過下雪的我而言內心真是無比的興奮,但時間久了我慢慢開始了解為什麼韓國人不喜歡下雪了,因為如果下雪之後地會變得很滑,而且交通也會大亂,當雪開始慢慢溶化的時侯就是更痛苦的時刻了,走在路上隨時會有摔跤的可能,但神奇的韓國女生卻可以穿著高跟鞋在雪地裡快跑,天哪我真的是佩服韓國的女生,走在路上會常常聽到從他們嘴裡喊著"어머o mo" 就是我的媽呀,要頂著高跟鞋走在雪地裡真的不是一件簡單的事。
 
       抵達韓國後的第一件事當然就是要開始找我住的地方,所以我來到了位於延世大學附近的新村,開始準備找我要住的地方,新村附近有四所著名大學交會在一起,所以是個非常熱鬧熱的地區,酒店真是多到數不清的地步,而且街道上也真的是非常的不乾淨,我想我一輩子也不會忘記新村的街道有多麼的骯髒,不論是白天或夜晚都有非常多的人群,可想而知在它附近的房子也不會乾淨到哪去,剛開始找到的房子讓我一踏進去就有一種快崩潰窒息的感覺,因為房間非常的小而且很不乾淨,重點是非常的暗,而且只有一個小到不能在小的窗戶,心想這真的是人住的嗎,看完房間的第一個感覺就是我如果住在這種地方的話沒多久我應該會瘋掉,而在新村附近的房子都非常的貴因為它在學區的附近,如果有不錯的房間它的要價可不是像我這樣的學生能負擔的起的,在看過了幾間房間之後心情真的非常的沮喪,我該不會真的要住在這樣的地方吧,當我非常煩惱的時侯我經過了"韓國觀光公社"的小房子,(我真的很喜歡韓國政府提供像這樣的服務中心,因為這對外國旅客而言真的非常的貼心,所以若你到韓國又不知該如何去玩的時侯,你可以到韓國觀光公社去請求他們的協助。)心想著不如到裡面去問問看說不定會有人能幫到我,結果真的就非常的幸運裡面的一個工作人員告訴我他們有認識一個人,房子才新蓋好,而且是租給外國人的,只是它不在新村而是在靠近世界盃體育場附近的麻浦區。
 
      到了那個地方出來迎接我的是一個和我媽年紀相彷的太太,第一眼看到她的時侯有一種很溫暖的感覺,因為她和其他地方所看到的韓國房東太太比起來她長的親切許多,而且我眼前看到的房子真的是剛蓋好的新房子,等到看到房間之後我真的是深深的被它明亮又乾淨的外表所吸引,當時的念頭就是不管它再貴我也要留在這裡,因為這裡比起我之前看到的房間,它就是一個天堂,更幸運的是因為我是新房子的第一個外國客人他們居然只收我30萬韓元(近台幣9千吧),那時我二話不說的給了訂金,決定了我的住所,新住所有片很大的落地窗,當時窗外下著綿綿的白雪,我帶著愉快的心情和房東太太簽了約,我腦海中一直記得當時下著雪的窗外真的非常的美麗,銀白的世界有一種說不出另人心情愉悅的分子,但室外的天氣真的非常寒冷。 2003/01/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lann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