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在還沒有去韓國之前只知道韓國出產有名的泡菜,對於韓國人愛喝酒一事,說實話不是很了解,不過當我開始決定要到韓國唸書之後我開始留意了韓國的生活習性及風俗等才略知原來韓國人愛喝酒,但只在書上看到沒有實際的體驗我還是沒辦法體會到底他們是有多愛喝酒,等我真正到了韓國開始了我的韓國生活後,慢慢體會對於大部分的韓國人而言,喝酒文化幾乎就是生活的一部分,不論是上班族,學生或是老人家,更扯的是我曾經遇過一個人爸爸居然餵小嬰兒喝燒酒,當我親眼目賭那個場面時真是嚇了一大跳,直覺就是那個爸爸真的是瘋了,雖然不是每個人都是這樣但是真的是有這樣的人存在,所以我就問了我的朋友為什麼那個爸爸會做那件事,結果我聽到的答案真是讓我啼笑皆非,他的回答是因為要從小開始訓練~聽完之後我真是無言以對ㅡㅡ;;
 
   當我開始交韓國朋友的時侯,我聽他們說了一句話就是如果你要和韓國人交朋友的話,那你最好就是要會和他們喝酒,因為你想要和他成為更熟的朋友的話,你就必須要和他喝酒才能更快的拉近你們之間的距離,有人說韓國人排外我認為這句話不是沒有它的道理,所以我為了要入境隨俗我也開始試著接觸酒,說也奇怪的是,在來到韓國之前我是滴酒不沾的人,但我從水果燒酒開始,喝起來有甜味,而且沒有太重的苦味之後,我就慢慢愛上了水果燒酒的味道,此後我發現原來我還滿能喝酒的,目前我的酒量應該是有燒酒兩瓶半的水準。和韓國人說你的酒量是兩瓶半的話,就一個女生而言他們會覺得你真的很能喝,原來我是到了韓國之後才發現我有會喝酒的能力,但有時想想我是真的能喝嗎還是因為我的意志力讓我沒喝醉呢? 無解^^
 
   韓國人愛喝酒但其實不見得是每個人的酒量都很好,大部分的人其實是很容易就醉的,但是他們還是喜歡去喝一杯,因為他們認為喝杯酒可以消除壓力,而在電影我的野蠻女友中看到全智賢在地鐵上吐的畫面,在現實的生活中也是真的會在你面前上演的,喝醉的人在地鐵上吐或是就睡死在地鐵上,剛開始看到時真的覺得怎麼會這樣,會不會太扯了,但過了一段時間後我也就慢慢習慣,我看到的這些喝的爛醉的人其實白天他們可都是正常上班的公司職員。
 
   "要不要去喝一杯"是韓國人打招呼的方式,無論是朋友,同事,或是男女朋友之間都是如此,但如果你認為每個韓國人都很愛喝酒也很能喝酒的話那就錯了,因為其實也是有滿多人是滴酒不沾的,只是沒那麼的多,你幾乎在任何地方都能看到酒店,路邊攤等無所不在,我所在的新村也是幾乎被酒店所佔滿了,還有就是ktv和吃韓國烤肉的店及夜店等等,韓國的夜生活可真是豐富到讓你難以想像,除了新村之外還有很多其他的地方,總之一句話就是是到處都能喝酒就對了。多到我用手指數也數不清,總之有人的地方一定都能喝到酒就是了。你可能晚上七點左右就能在馬路上看已經醉到不醒人事的路人在街上睡覺的睡覺,吐的吐,而且不論男女幾乎每晚的7點之後就會不斷的上演,或許在台灣比較不容易看到喝個爛醉的女生在大街上亂吼亂叫的,但在韓國對我來說這就像是家常便飯,總之在新村你總是能看到一堆喝醉的人在街上亂串。
 
在韓國的公司有會食(也就是公司的聚餐)的習慣,大約一個月一次,大一點的公司可能兩個星期就一次,而在公司聚餐的時侯酒是一定少不了,而且會有人不斷的幫你倒酒,你不喝就等於是不給他面子,所以新進的職員通常會從他的前輩手裡接到數也數不盡的酒,通常公司在聚餐後的隔天總會有幾個人遲到,就是宿醉的關係。通常和韓國人喝酒是要相互倒酒給對方的,如果你發現對方的酒杯空了你就要馬上幫他加酒,如果你不幫他加,他也不太會告訴你他的杯子空了,而是你要主動注意到的事,不過不適用在初次見面的男女之間,初次見面的男生女生是不須要幫他倒酒的,通常男生自己倒酒是沒有什麼問題的,但男生要幫女生倒酒,而且韓國人在喝酒時有很多規矩的,你和長輩或是和晚輩喝酒時是會有差別的,雖然漸漸不是那麼注重這一方面的禮儀但行式上的要求還是有的,只是現在韓國的外國人越來越多所以韓國人對於外國人就不會那麼的要求你要遵守他們的禮儀。
 
通常上班族在上了一天班之後明明就已經累到不行如果有人提議要不要去喝一杯,通常他們會非常開心的告訴你他們願意,而且不只是一"攤"而是到三"攤"或四"攤",韓國人喝酒通常有一個順序,先是去吃飯,而且韓國人不會在吃晚飯的地方停留很久的時間,而會轉往下一個喝酒的地方可能是啤酒屋也可能是喝燒酒地方,喝完酒之後接下來他們就會去喝ktv,當你到了KTV時通常時間都已經很晚,唱完歌之後又再去其它的地方喝酒,可能是再到酒店,或是到路邊攤去喝,當然去pub的人也非常的多。我曾經有和朋友一直玩玩到天亮,居然在睡了一個小時侯還能到學校去上課,真是服了自已當時怎麼能做得到。
 
   在喝燒酒的時侯我極力推薦和他們的五花肉一起吃,不知道為什麼苦苦的燒酒配上五花肉之後燒酒的苦味就化作了甜味,喝起來還真的不錯,曾經有個朋友告訴我因為燒酒能分解五花肉的肥,所以女生吃不會肥,你可以多吃點,這話一點也沒有科學根據,但這個朋友真的非常的聰明,說話的口才也一流讓我選擇相信了他說的話。(其實是自欺欺人讓自己安心啦,撲)韓國有很多喝酒的地方,種類也很多,有專門喝燒酒的地方也有專門喝韓國傳統米酒的地方,喝啤酒的地方,喝洋酒的地方等等,想喝什麼都有的選擇,雖然韓國人愛喝洋酒但因為洋酒很貴通常喝燒酒的人居多,而且在一般便利商店買到的燒酒可能比一瓶磺泉水還便宜,你要韓國人如何不愛燒酒呢? 아줌마 여기 소주 한병이요...
 
  在一個飲酒文化如此盛行的韓國,他們相對有很多划拳的方式,我雖然沒有都學到不過學了幾個比較常玩的遊戲,夠我在台灣和其他的朋友喝酒時用來炒氣氛了,就在這樣不知不覺中我慢慢有了小喝一杯的習慣,喝醉的次數不是很多,但有一次我記得是在家裡和一群僑胞喝酒,那群僑胞幾乎每個都是酒鬼,更可怕的是他們喝的是混酒(燒酒加啤酒再加上一些洋酒)這個威力不是普通的嚇人,我在喝了大約10杯後就不醒人事了,醒來之後發現在居然睡在家裡的浴室裡,而且我記得那次是我喝酒以來第一次喝到吐,這個經驗我怎麼能忘得掉,更另我無言以對的是,之後去上課的時侯,一個朋友就問我那天後來我跑去哪了怎麼找都找不到我,但發現我的房門是開的所以看看我在不在裡面,他說沒看到我的人但加了一句"小姐,你的房間該打掃了",我聽完話的當下真是想找個地洞鑽下去,只好看著他傻笑,因為我從不讓別人在沒有我允許下進入我房間的,一方面我很注重隱私,另外就是它真的不是那麼的整潔,但在我眼中它可是亂中有序,不過我始終沒告訴我的朋友那天其實我人在廁所裡呼呼大睡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lann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