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會問我說你為什麼會學韓文,其實應該就是櫻櫻美代子有一天突發奇想的跟張老爹說,我想去韓國自助旅行,大約是八年前吧~老天爺已過了八年了,第一次到人生地不熟的韓國,去之前當然是有做一些功課的嘍,自己找了一間非常便宜的旅館,還是那種很不好找的一般小旅館,就跟我的野蠻女友裡男主角揹著醉到不醒人事全智賢的那種小旅館一樣的地方,雖然不太好但它離東大門還滿近的,由於旅館不好找,跟朋友在三月天還算冷的韓國街上轉了半天,最後在街上遇到了一位很好心的老先生,他雖然拖著很笨重的推車,但他還是很好心的帶我找到了我的旅館,更讓我感動的就是他其實要走的是反方向耶!!!!

順利的找到了旅館之後就拿出我在台灣已經預定好的入住卷給老闆看,老闆就不拉不拉跟我講了一堆,但我一句都聽不懂,還好我當時很用功的做了功課,所以我就馬上跟老闆說我要打電話到1330這個地方幫我翻譯我只能說韓國的旅遊業會做起來不是沒有原因的,八年前就有這種貼心的服務,讓不懂韓文的外國人透過1330來跟韓國人溝通, 這也證明韓國人真的都還滿熱心的,雖然表面他們看不出。只要你開口問大多數的韓國人是不會拒絕你的。

  一個好心人就是我們準備要坐捷運時又遇到找不到捷運站的orz境,當然又是抓了一個好心的路人來問路,剛好遇到一個大哥,我想他的英文是要跟我說我們是同路的,要我們跟著他走就是了,我們當然二話不說就跟著他走到捷運站嘍,但是我只能說韓國人真的都非常習慣走路,這一走又走了十幾分鐘,原來我們一直在走它們的地下商街裡,走到最後那位好心的大哥就又快步的走掉了。接連遇到了幾個好心的韓國人,當下的感覺是嗯~韓國人還真是親切。但在認識韓國人那麼多年之後我想現在我會說當時我應該是年紀小、天真不大懂事

    當時到韓國時是三月底正是要開花的季節,韓國春天的天氣也是非常怡人的,但溫度還是滿低的,在韓國有所謂的春寒所以不要看陽光普照,沒有陽光的地方還是小冷滴,加上韓國的空氣比較乾淨,當時對韓國留下不錯的印象,回來沒多久我就開始考慮一件事,那就是本小姐要不要來學一下韓文咧,那時覺得韓國人其實還滿親切的我也喜歡韓國的氣候,加上我本身學的是稅會,如果要我當會計的話我應該會哭給你看吧!!!天天看著帳簿起笑,那怎麼不選日文呢,因為我的想法是日文的話已經有很多人會了,韓文會的人真的不太多,也一定有人會說英文不是更實用嗎!!!對丫英文真的是更實用但是我的預算可不夠讓我到美國去撒,就綜合了上述的原因我就決定要學韓文啦!!!

記得當時我跟家人還有朋友說我要到韓國留學時,大部份人的反應都是你在花什麼瘋,學什麼韓文,但還好有張老爹的大力支持,跟我說你只要寫出你的預算表我就答應讓你到韓國去!!!過了沒多久我就背著行囊到韓國啦~~不過希望想要去韓國留學的人別選冬天到韓國丫,因為冬天到韓國你應該會有一個我真是花錢買罪受,天寒地凍的我到底跑來這個鬼地方要做啥

再次聲明韓國真的是一個四季非常分明的國家!!可以讓你一整個買翻天

另外韓文這個語言其實不是一個好學的語言,因為他的發音、文法、尾音、變音是越學越複雜,特別台灣人有幾個音是發不出來的,另外就是習慣性的省略尾音,這會讓韓國人完全聽不到丫你到底要公啥?要把韓文的母音、子音學完很快,但他們組合出來的各種字還真的會把人搞到起笑。我覺得不一定要學過韓文才能到韓國去,其實在不會任何韓文的狀況下去你就會像個海棉一樣很好吸收!!我有發現一些台灣人因為在台灣學了一些韓文,反而在韓國學韓文時會被自己學過的韓文給混淆,既然都到了韓國學語言了,就讓自己當個海棉好好的吸收吧!!

   你如果問我怎麼樣韓文可以學的比較快的話我應該會跟你說!!!那就跟韓國人喝酒吧!!喝了酒熟了之後學的就快了,另外一個就是跟韓國人吵架(沒啦我要說的是語言交換)~撲~入境隨俗是非常重要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lann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