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延世大學的本館



   延世大學是我學韓語的地方,這所學校真的非常的大,在韓國是非常有名的一所大學,正門走進來就像台大一樣有一條大馬路通往本館,這所學校的歷史已經有一百多年了,校地非常的廣,還有一間很大的附屬醫院,我第一次到學校報到從正門走到語學堂所在的東門就走了差不多二十分鐘,當時心裡就在嘀咕如果遲到的話要跑起來還真的會要人命,這所學校裡應該盡有,如銀行、書店、旅行社、郵局、三四個學校餐廳、理髮院、延世紀念品店、化妝品店等應有盡有,裡頭的學生要辦起事來在校園裡幾乎都能解決。

    延世的韓語學堂也是最專業且正統的教育學院,裡面的師資也都很不錯,很多人在學的韓語教材都是出自延世大學,不過學費也是比較貴,我記得我當時一季好像是129萬韓元,正確的數字我也忘了,而且我居然拿過延世的獎學金,減免了一半的學費,我當時在韓國學韓文還滿進入狀況的,也要歸功於我有遇到幾個貴人,真的很感謝這些朋友讓我的韓國留學生活更添幾分精彩

    另外還有國際語言中心,由於延世裡有許多國外來的學生,很多學生都在國際語言中心進行語言交換,韓國的學生很喜歡跟國外的學生語言交換,所以來到了國際語言中心,可以隨時聽到不少的語言參雜其中,裡面也有附設咖啡廳,是國際學生交流的好場所。

    延世大學的校園景緻非常的優美,有許多韓劇或電影在這裡進行拍攝,大家最熟悉的我的野蠻女友也有到這裡取景,而且校園內隨著不同的季節所呈現出來的風格大不相同,如果你要賞楓不一定要大老遠跑到首爾之外的近郊,跑的太遠對自助旅行的人來說也不是那麼的便利,加上如果你又不懂韓文的話,其實來到延世大學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如果你到新村、梨大除了血拚之外還想要拍拍照的話,延世會是一個不錯的選擇,當然還是秋天會是首選嘍,秋天延世的校園大馬路兩旁陳列的銀杏讓整個校園呈現出很詩情畫意的氛圍,而且隨著季節的不同繞著建築物生長的樹葉本身顏色的變換,讓校園呈現出不同的風情。



春天顯的春意盎然



這是秋天樹葉染成泛黃的樣子(秋天果然有感覺許多吧)


       延世裡種了許多的樹,所以很容易看到在樹蔭下聊天討論學業的學生,許多的校園情侶也會在校園裡散步,最妙的是韓國的外送服務做的非常的徹底,因為在校園裡也是可以叫外送到你指定的地點,最多人點的當然就是炸醬麵,吃完過沒多久也會有人來把它收走,這個服務還真貼心,這樣的外送服務不只在校園裡常見,而是已經融入生活的一部份了。




2003年@延世


這是下雪時的景色,樹葉凋零但鋪上白雪別有另一種風情(這是語學堂的一位黃老師拍的照片)

    這裡是韓國語學堂,這場雪下的時候是我到韓國還沒多久,當時看到下了如此大的雪內心其實是滿興奮的,畢竟在台灣你不可能看到如此的大雪。我記得剛到韓國前一個月下了不少月,但之後就很少下那麼大的雪了,但我記得有一年都已經過了三月進入春天了,首爾還下起了大雪,不過三月過後的雪下沒多久就會融,因為春天時溫度已經有七八度以上了,而且一進入春天校園裡真的就一片春意盎然,因為韓國女學生的短裙及薄外套已紛紛出籠,其實除了冬天秋天,延世的春天也非常的吸引人、盛開的迎春花及櫻花又把延世換上了另一種色彩,可惜我缺了春天的照片,沒辦法po上來跟大家分享。

題外話

   韓國學生的示威活動我有親眼的見識過,延世大學的示威活動在韓國非常的出名。記得當時在正門的兩邊有著全副武裝的警察跟示威抗議的學生,韓國的武警是不得隨意進入校園的,所以當學生發動示威時由於武警不得進入校園內,正門的大馬路就變成雙方的警戒線,我聽我的韓國朋友說延世校園裡有一個示威非常出名的人在延世已經待了非常久的時間,因為他待在校園裡才能享有不被逮捕的特權,這對我來說還滿新奇的,經過親眼看到示威的洗禮,深深的感覺到韓國的社會運動如此盛行應該是打從學生時代就培養起的熱血基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lann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