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韓國人工作了那麼久發現幾乎所有的韓國人都非常的愛吃飯밥 밥 밥

不止愛吃飯還一定要一群人去吃飯

所以通常到了中午的時候韓國人就會一一消失去吃飯

這對我們來說還滿沒辦法理解的

如果遇到有重要的事晚點吃飯或是干脆不吃飯都是很正常的事

但對韓國人來說到了中午你不讓他們去吃飯的話就好像虐待他們一樣

會用一種不可理喻的眼神看著你彷佛在跟你說"你。怎。麼。會。不。給。我。吃。飯"

記得有一次一群韓國人來台灣出差,當時工作太多所以忘了照顧到韓國人吃飯,沒想到隔天在韓國海外部的窗口來拜託我說可不可以按時給他們吃飯

我還真是哭笑不得,當時那個韓國人還跟我說你讓他們好好吃飯的話他們做事會更用心~喔買尬~我輸了

所以自從那次之後我就很習慣的有韓國廠商來公司的話都一定會問說中午要吃什麼? 晚上要吃什麼? 總之就是照三餐問候就是了

另外韓國人也非常習慣團體行動

特別是中午吃飯的時間他們幾乎都是揪團去吃飯

我想這也是讓他們咖啡廳文化盛行的原因之一

吃完飯就一起到咖啡廳來買杯咖啡

台灣跟韓國有一個小時的時差,有的時候台灣時間十一點,有事要找韓國人時,幾乎都不會在位子上

真的有急事要打電話時,韓國人接到我的電話時都會說,厚~~現在是吃飯時間耶

總之出去吃飯就是他們的免死金牌

出差到韓國時到了中午時間韓國人一定會馬上說該去吃飯了,不論你的會議是不是在進行中

你就會發現韓國人已經蠢蠢欲動了

還會來一句吃飯比較重要,吃完飯再來開會吧

我有問過自己的韓國朋友為什麼吃飯那麼重要?

一方面韓國人認為吃飯時間算是他們的休息時間當然到了吃飯時間就該出去放放風

而且韓國人吃飯的時間比較固定不像台灣如果忙一點的話可以晚一點再吃

加上韓國習慣大家一起去吃飯,所以到了吃飯時間所有的韓國人就都消失在msn上

如果你沒跟大家一起去吃飯的話就代表你被排躋了韓文叫(왕따)

我自己比較愛吃麵,當時在住處的阿珠媽跟阿揪西都會說要吃飯,吃麵怎麼會飽

大家也可以注意看許多的韓劇裡吃飯的場面應該佔很大的一部份

如果你也是要招待韓國客人的朋友記得要照三餐問候韓國人"你。要。吃。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lann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