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四月是櫻花盛開的季節,那五月的主角就是玫瑰花

隔不到兩個星期再到首爾發現五月底的首爾處處開滿了玫瑰花

所有的枝頭也都長出了綠葉,一整片綠意盎然




利用空檔的時間跑了一趟三清洞

我一直很喜歡三清洞這個地方

給人一種舒服,幽靜、慵懶的氛圍讓人暫時忘怯自己身在擁擠吵雜的首爾

一路上好幾組在外拍的網拍模特兒

模特兒本身都非常的瘦,但膚質其實沒那麼的好,我想修片應該都修滿大的

我自己愛買的MAS跟cherry koko也常在三清洞取景



經過這間超有名的現炒年糕店,是我去了四五次裡第一次看到沒人在大排長龍

但可惜的就是我只有一個人,因為它一次必須要點兩人分以上,只好忍痛放棄了這大好的機會

所以想來這裡嚐鮮的朋友們一定要挑非假日來,吃過的朋友都非常的推薦



它真的非常的有名,吃過的朋友都強力推薦,口味也不會太辣



既然吃不到好吃的年糕吃三清洞的麵疙瘩,它的份量其實不少

一人份就有這樣一盅,果然是非常的夠份量(一人份要七千韓元)



這一幅三清洞街頭的塗鴉我非常的喜歡,很可愛也很有fu



晚上在飯店裡看電視看到二天一夜剛好在播女明星的特輯,有我們熟知的崔智友、金荷娜等六個都滿有名的女明星

有看過兩天一夜的朋友都知道這是個非常累人的節目,要到處跑來跑去,而這些大明星也都非常的敬業

完全感覺不到來台灣時老被媒體指責的耍大牌,每個配合度都很高,非常好笑的一集,總共會播出三集

接著看了強心臟,剛好這集有我滿愛的金希澈,果然還是無厘頭到極點,跟主持人的對話都非常的噴飯



第二天參加完了商談會,晚上廠商約我們去吃晚飯

吃晚飯大家應該知道少不了的一定是喝酒吧

這次廠商出的招是百歲酒加燒酒,其實我比較喜歡喝燒啤(燒酒加啤酒)

但韓國人說喝啤酒會脹所以改用百歲酒

百歲跟燒酒的組合韓國人稱為五十燒酒,真的是一堆花樣



會拍這張的原因大家發現它特別的地方了嗎?

就是百歲酒是倒立在燒酒瓶上的,而且放上去之後居然沒倒

韓國人說這樣的混酒方式會比較均勻!! 很好~叫你第一名啦

這一餐感覺很像在吃韓國人的會食,不過韓國人說他們自己的會食會更high

我想那是一定的,吃完這一頓已經晚上十一點了,韓國人還意猶未盡吵著要去第二攤

而且居然真的跟到飯店硬拉著我們去第二攤~~哎~~真的是沒完沒了!!!



這幾天除了第一天沒碰酒之外,接連喝了三天真的是把在台灣沒喝的份都留到韓國去喝了

第三天的商談會完了之後跟朋友約了去吃烤肉,我很喜歡它家的蒸蛋~超讚的!!

朋友知道非常多好吃又特別的店,所以每次都會期待她又會帶我去那間特別的店

果然不負期望這間烤肉店我給它十顆星

它的肉都是老闆現烤的~在店門口就可以聞到烤肉的香味四溢,光是用聞的都能讓人胃口大開

另外我們點了燒啤~我真的還是比較愛燒啤



剛好隔天是她的生日,當然要陪她喝的盡興嚕

第二攤我們去了路邊攤吃黑米腸+黑輪+燒啤~非常韓式的生活模式"Welcome to Korea"

拍照時我們已經喝了兩瓶燒酒加三瓶啤酒,從照片裡看不出來我們兩個那麼能喝吧

其實我也不知道原來朋友酒量那麼好,雖然她的說法她是為了我才喝的~嘿嘿嘿

韓國人下了班的生活還真是跟酒脫不了關係



要回來的前一天晚上約了要當七月新娘的朋友去吃串燒,這間串燒店位在瑞草區的小巴黎

我去過這間店三次,每次必點的都是串燒,它家的串燒雖然不便宜但還是會讓人不由自主的愛上它

另外我看別人點的拉麵也看起來非常的美味,打算下次來點點看

我們還開了一瓶sake,喝完了這瓶sake我居然跟朋友說我沒有喝酒的感覺耶~~~撲~(我覺得我的酒量最近偷偷在變好)

另外喝了三天酒的代價就是居然胖了兩公斤!!!!!!!真是太可怕了

離開這裡我跟朋友去見了她的未來老公及末來老公的朋友

五個人又在烤肉店混到了早上三點半才回飯店,我問朋友說妳常常這樣嗎她告訴我喝到三點回家算是正常的

一群人東扯西扯聊了一大堆,他們還說為了要歡迎台灣朋友來要不要再去下一攤

我馬上婉拒了他們的好意,再去一攤我應該會昏倒在那邊滴

去機場的路上聽廣播時主持人開場的opening說的是在外留學的海外留學生最不能適應的就是國外的夜生活

因為差不多到晚上十點多所有的商店都關門打洋了,沒有太多所謂的夜生活,然而首爾卻是一個越夜越精彩的城市

過了十二點要去血拚,喝酒、看電影都很輕而易舉,讓習慣了夜生活的人到了國外最懷念的幾乎都是韓國的夜生活

因為夜生活的豐富加上過了十二點之後才開始上班的人來說久而久之就患了睡眠不足的毛病

但韓國人寧願選擇少睡一點也不願放棄這多彩多姿的夜生活

這段opening還真讓我印象深刻,這真的是大多數韓國人的寫照

首爾的夜晚~越夜越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lann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