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大門是很多歡觀光客都一定會去造訪的血拚勝地,但它的價位其實不太便宜

Doota因為可以退稅所以大多的觀光客會比較愛來這邊

東大門真的是個充滿活力的場域過了午夜十二點還是一樣車水馬龍,特別過了十二點要叫小黃真的是非常艱困的任務




這的分際很清楚,Doota那一邊都是零售商,馬路的另一邊就是批發商了

很妙的是我一次也沒去過批發市場,我想是因為我不需要批發,加上光是零售商那一邊就夠我逛到腿斷

剛好朋友認識的姐姐在批發市場裡面賣衣服,就順道跟她去看看批發市場是啥樣

通常批發商是晚上九十點之後才會開始有大批的人進駐



批發商比較有名的就是這兩間 UUS及設計師CLUB



裡面的設計跟零售商那邊差不多,不過多了很多大包小包的包裹

一看就知道是大家批的貨品,這的運送服務很方便,讓要批貨的人可以無後顧之憂好好選購商品

看了朋友認識的人賣的衣服後其實我覺得沒有很好看但是據她的說法一天的營業額至少有三百萬韓元(差不多有八萬多台幣)

主要的客群是中國人,在我看來普普通通的衣服卻也有那麼大的市場



每一層樓都有像這樣排的滿滿的包裹

逛著逛著我有看到我覺得不錯的衣服,問了一下歐尼我可以買嗎? 她馬上回答我不能零賣

果然是個以量制價的市場,其實我知道我在韓國買的衣服都是出自東大門,但你通常不會有那麼多的美國時間去一間一間的找



東大門實在是太大,東西太多看的眼花撩亂,我通常逛東大門都是固定去幾間我喜歡的店面

沒看到喜歡的就會走人,要一間一間的慢慢找真的是太花時間了

在這裡逛時我看到好多來批貨的人,每個人手上都是大包小包,要在這裡好好選貨品要有好眼力及好體力

很難想像這裡過了午夜一兩點還是人潮不斷,特別以20歲中半到30歲中半之間,大多數都是懷抱夢想自己創業的年輕人

台灣人在韓國批貨也已經不是啥新鮮事了,但只能說那些批貨的人其實背後都有不為人知的心酸。

明天又要出差了,這次坐的不是中華而是長榮,時間是一個星期,正好可以讓我看到最佳愛情的大結局,我想應該會是HAPPY ENDING的啦

不過49天的結局雖然意外,但我反而覺得就是因為出乎意料才會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我特別喜歡最後十分鐘男女主角的對話,是一部很發人省思的好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lann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