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近超愛看的一個韓國talk show 叫Healing camp

這個節目邀請了非常多大牌的藝人上節目

我最近看了金喜善、金荷娜、高素英、崔智友、朴時厚、車太賢、金敏真、安在旭等等的訪問

是一個非常不錯的談話性節目,透過這些訪問也能更深入了解這些藝人私底下的一面

而且多看這類型的節目對自己韓文聽力及理解力也有很大的幫助

看了幾集的訪問之後,更深刻的体會到韓國飲酒文化真的非常的深入一般的生活之中

接受訪問的藝人幾乎都毫不掩飾的談論喝酒後的趣事

每個女藝人的酒量都非常的好,喝酒就像喝水一般,從十七八歲就開始訓練自己的酒量

常常聽到韓國來的朋友或廠商說台灣的夜生活比較無趣

台灣的大學生下了課比較少會有人說晚上要不要去喝一杯,但這樣的對話在韓國的大學生之間非常的普通

因為韓國的飲酒文化非常的發達,走到哪都不用擔心沒有喝酒的地方

而我自己也受過韓國飲酒文化的洗禮,說也奇怪我只要到了韓國就會想找酒來喝

在台灣時我幾乎是滴酒不沾的生活模式,但我卻在韓國訓練出燒酒兩瓶不醉的實力

說實話有時是蠻愛喝到八分醉時那種輕飄飄的自在

研一上學期的課程轉眼就結束了,跟研究所的同學去了專門唱日韓歌曲的ktv

雖然設備不是太好,但歌曲的豐富度真的非常的另人驚嘆

不但有最新的歌曲,連我十年前開始接觸韓文歌曲也一應俱全

原來現在學韓文的小朋友們每個韓文歌都唱的非常的溜

著實的讓我嚇了一跳,為啥我們說他們是小朋友呢?因為我研究所的同學應屆的都是1990年出生的

看來再過沒多久,韓文人材真的會越來越多,大家加油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lann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