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了十天的首爾出差行,今天在家好好的休息了一天

剛去首爾的前兩天天氣不太好,接著幾天首爾整個放晴,美中不足的是市內的楓葉都還沒染紅

溫度也從八度又爬回十五度,因為天氣變化太大剛去頭兩天就感冒了

這次出差為了找飯店找到一整個發瘋,首爾最近真的是一房難求

十年來我第一次遇到這樣的戲碼,打遍所有的飯店都給我說滿房

最近我常去的sunshine hotel通常都是有房間的

但這次我連要一間房間都很困難

每天都要到晚上十一點或隔一天的早上九點飯店才會回覆你當天有沒有房間(其實是我一直跟櫃台在要房間)

飯店的回覆都是說因為最近的中國觀光客越來越多所以大多數的飯店都是客滿的

最近預計要去韓國的朋友一定要提早訂房不然真的只能去住motel了

因為實在沒房間了我有去看幾間motel,看起來雖然還ok但是大多數的客人都只是去休息的

沒人是像我要去那邊住個兩三晚的,最後還是放棄了去motel,硬著頭皮等待飯店當天給我的回覆

突然很慶幸還好我頭三天住的是華克山莊



一般的標準房,房間的床還真的很好睡

除了這裡我住過的Sun shine 、IBIS、 Provista的床都很好睡



早餐的自助餐我最愛這個麵包,連吃了三天(大飯店的自助早餐一定不能錯過的)


最近的首爾飯店價格都貴桑桑,而且不只是首爾缺房間連南部的釜山我們要訂十一月中的飯店也是客滿

中國觀光客跑的點會不會太廣了,哎......總之最近要去韓國的朋友一定要先訂好住的地方

不然可能要去睡汗蒸幕嘍

要回來的前一晚跟一群會說中文的韓國朋友去吃飯

他們一直都有定期的聚會(去之前我其實小小的擔心)

因為他們每一個人都是酒國英雄,一個比一個要海量(小的我是有酒膽,酒量可是拚不過滴)



果不其然我喝掛了,當天不知道乾了多少杯,喝到最後我已經忘了我怎麼回到飯店

有一段記憶是空白的,但我居然還有意識要把東西交到同事的房間才滾回房間睡覺

而且前一晚大約是十一點多我的另一個朋友打來問我還在韓國嗎

她說她也在喝酒,晚一點可以來找我,結果她再打來時已經是半夜一點多

當時本小姐早就醉到不醒人事在房間昏睡

隔天醒來時想當然爾的一整個頭昏還在轉圈,這也是為啥我比較愛台灣的原因了

對韓國人而言喝酒真的是一種休閒娛樂~

下個月剛好他們也都會去釜山,我想我還是乖一點別去他們的飯局會是明確的選擇^^

想想還好我人在台灣不然以我這種人來瘋的個性一星期喝醉一次應該會是家常便飯



我這次吃了一間超好吃賣烤牛腸的店實在是太美味了給它20顆星喔

吃吃看道地的韓式烤牛腸一定會讓你一直唸唸不忘滴

我想十月底十一月初應該就可以在首爾遇見染紅的楓葉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lann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