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出差加上週末去了六天

因為最近工作壓力太大,事情又多,我自己上星期六就去韓國找朋喝燒酒大吐苦水

這時候我最需要的是能陪我喝酒的好朋友

我們喝了一瓶燒酒,四瓶啤酒喝完還去買了一桶31的冰淇淋

隔天一起床又喀了一碗雞絲麵真是一整個大舒暢

吃麵時朋友問我說台灣人會不會吃完泡麵後用泡麵的湯再來泡飯

我說不會丫怎麼了,因為她說很多韓國人都會這樣吃,好像沒看過台灣人這樣吃

這樣吃下來不會太多了嗎?又麵又飯的

經過新沙洞行道路時發現ZARA也進駐了只是店面比較小一些



星期天我陪另一個朋友到東國大學站附近的羅免稅商店買東西

朋友買了一個超好看的PRADA包,害的我心好癢

不過我還是忍住了,但我在免稅店裡買了AVEDA的洗髮精、潤絲精跟Body wash 外加一個香奈兒的base

因為我看了一下價錢它比台灣要便宜許多,我就盲目的給它殺下去

血拚完之後跟朋友去吃位在舊盤浦附近的一間超有名的炒年糕小店

朋友說這間店比三清洞那間的現炒年糕還好吃

那當然一定要去嚐嚐味道嘍

我只能說這間店一定要有在地人帶你才找的到

因為連我都沒辦法具体的說出它的位子

而且它還藏身在非常不起眼的巷子二樓

它家的韓式煎餃是招牌,幾乎每桌都有點



再來它家的年糕當然是主角

它也是可以自己選要加什麼配料

而且這樣吃下來才不到韓幣一萬元

真的是非常的物美價廉是一間我一定會再去光顧的小吃店



不要看它的店面不起眼,它可是去都要排隊的

還好我們早去了半小時,因為等我們結完帳走出去時,外面已經排隊排到一



這次的出差我幾乎跑了首爾一大圈

每一間公司的位子都很分散

去每一間公司都至少要四十分鐘以上

真的要說首爾真的太大了

有一天行程是從江南到盆唐再回江南接著去九老開會開完又去弘大跟廠商吃飯最後再回到江南

如果有熟首爾地理位子的人就會很清楚我在說啥了

所以吃美食犒賞自己是一定少不了的

一直講話也是一件很累人的事

我找了一天晚上去吃了行道樹路的한추炸雞店

我個人比較愛它家的炸雞,但同事比較愛它的年糕

是也不錯啦,年糕真的粉Q但跟韓國朋友去的那間相比還是有些距離

兩個人這樣吃分量真的有夠多,我們吃到快撐死



另外還有吃燉雞,最近我發現在江南CGV電影院後面巷子有一間鳳雛燉雞非常的好吃

如果到韓國想吃燉雞的人非常推薦去這一間,它是連鎖店所以很多地方都有

不過我自己比較偏愛江南這間店,弘大戀歌烤肉店旁邊的鳳雛燉雞也還不錯但比較辣就是了



最近幾次的出差都比較沒機會去弘大附近,但我還是會特意繞去弘大戀歌

吃烤肉+飯糰+烤豬皮還有它超好吃的苟蒻泡菜湯



我們有個主管非常喜歡吃它家的苟蒻泡菜湯,我朋友夏天幾乎都以這類的食物當主餐

而且這個不管吃再多也不會胖,還能幫助消化解膩真是一個該大推的好料理




這次的烤豬皮超好吃的,跟我去吃的韓國人也一致很愛它家的味道

而且因為去很多次了,店員已經記得我了,這幾次去他都會特別來跟我打招

我都會開完笑跟他說我們是特別從台灣來吃的

這間店服務品質非常的好,客人會一直叫換網子,他們的動作也都很快

我朋友就很愛叫店員換網子,這對韓國人而言是家常便飯

但這一套搬來台灣的話應該會被台灣人擺眼吧

這位小姐上次來台灣吃烤肉就她一個人一直再叫店員換網子~撲

這可是台韓大不同的地方之一



我除了愛血拚之外其實我也很愛買韓文書

這次剛好去的時間比較長,之前都很隨興在書店看到什麼書就直接買

但我發現我去的那幾間店都不打折

真奇怪台灣去金石堂或新學友都會折扣丫

我問了朋友之後他說通常只有學校附近的書店比較有可能會打折

要在韓國買到打折書最好的方法還是在網路上買

因為我總是來去匆匆習慣在書店買書,這次剛好時間比較長我就直接在網上訂了配送到飯店

韓國網購的速度也真的夠快,每一本平均便宜了四十塊左右



要去搭飛機前早上有一小段空檔我就殺去高速轉程站附近的outlet

哎~我真的是太會控制時間了,才短短的不到兩個小時我就殺了上面那些衣服

我好愛新進的兩件外套喔

如果偶爾去這樣買也就算了,本小姐是每個月去都這樣搞真的是該把手拿去砍一砍了

但更可怕的是我明天居然又要再飛首爾

這次去我一定不會再買,如果我回來又分享我的戰利品的話,我就把買的東西分送給親朋好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lann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