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眼間又過了一年,下星期我又有機會到上海出差

記得去年第一次去上海後就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上海不論到哪都是萬頭攢動人山人海的景象,就算是平日也不例外

之前去東京的新宿在接近晚上十二點時車站附近大批要回家的路人蜂擁而至

而這樣的場面在台灣通常是在跨年夜才會出現的景象,當時就讓我非常的印象深刻

但在見識過上海外灘的洗禮後又再度讓我大開眼界

與東京相比,上海的人潮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老實說因為是出差的關係我並沒有對上海做許多的功課

隨身帶了一本旅遊書就去了

到了外灘看到了東方明珠,及沿著外灘所建的一整排別具風格的建築物著實讓人驚嘆不已

美麗的夜上海果然名不虛傳



雖然對上海沒有那麼的熟悉但至少還是知道這間非常有名的和平飯店

一間非常有歷史也非常能代表老上海的飯店

別人口中的老上海說實話對我而言其實非常的陌生

但上海對我的外公外婆來說可就非常的意義深遠

我記得我很小時候有聽過外公說上海話,跟中國的親人說的也是上海話

而屬於他們倆的上海記憶又會是什麼呢?



去年去上海時一切都很順利,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我們住的旅館

雖然照片上看起來並不是那麼的差

但因為溼氣過重房間裡有一些霉味,加上房間又小,根本不會讓人想在裡頭多待幾秒

還好這次去住的飯店有提升,若還是住同一間的話我應該會欲哭無淚



讓我非常期待這次上海之行的最主要原因就是我愛上了上海本幫菜

每一道菜都會讓人食指大動

上海的五天行我還真的是吃的不亦樂乎

首先務必要嚐的美食之一就是海底撈火鍋

其實就跟台灣的麻辣火鍋類似,但味道要來的更重一些

很多人愛買海底撈的鍋底,我打算這次也要帶幾包回來



這一道是菜是草頭圈子,也就是豆芽菜加上大腸頭

非常下飯的一道菜,且大腸頭吃起來非常的彈牙



另外在上海也很容易出現水煮魚及水煮牛的身影

對我這次愛吃辣的人來說怎麼抗拒它的誘惑呢



排骨年糕也是上海的平名小吃之一因為我本身就愛吃年糕當然一定要點來嚐嚐嚕




小籠包在上海不叫小籠包,而是稱為小籠饅頭

我們挑的餐廳價位都還算中上,所以吃起來品質其實都不錯



我很愛這間的生煎饅頭,咬一口下去裡頭鮮美的湯汁馬上會溢出來



這道烤鴨我給它九十分,我記得我小學四年級去北京時就非常的愛北京烤鴨

雖然上海吃不到純正的北京烤鴨,就算過了那麼久我還是對它念念不忘



我們去的餐廳價位大約都在兩千以下的價位



就它的裝潢及價位來說它的 CP值算高

因為我想類似這樣的店在台灣不到三千以上應該是吃不到



這間位在新天地的川菜餐廳我記不住它的名字

但整間店的氛圍很不錯

兩個人吃下來一個人差不多八九百

花個八百九坐在這裡享受美食我自己是認為蠻值得的~

上海果然是一個會讓人流連忘返的大城市

這次的上海行又會有怎樣的驚奇迎接我呢?

期待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lann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