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上海行讓我非常的記憶深刻,時有耳聞的水士不服居然發生在我的身上

我算是一個非常不挑食物的人,腸胃也算是比較頑強的人,在上海突然出現不適的症狀時說實在我還蠻意外的

身平第一次有回國在踏上台灣士地的那一瞬間居然有種說不出感動的fu

而困擾我好幾天的胃痛也在抵達台灣後,好了許多

聽起來很不真實但它真的發生了

只好把它當成因禍得福嚕,因為我的體重沒升反降

這次去上海也順道去了上海幾個有名的觀光點,淮海路、田子坊、新天地、南京東路、上海書城等

說實話我喜歡上海這個城市,但我真的很不喜歡到處都是人生人海的擁躋

另外這次去上海也實際感受到上海的物價真的非常的高

我去家樂福買了一些鍋底料的調理包、及一些堅果類的食品,加一加居然買了一千元台幣

結帳時還看了價錢我還錯以為我當時是在韓國的超市結帳咧

怎麼會幾包鍋底加些零食就花掉我一千大洋咧~著實有被價格的嚇到

上海物價高本來就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

只是當下對中國的印像還是停留在比台北、首爾低許多的錯覺中

在坐taxi時,觀察路上的車子,高級進口轎車滿街跑,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上海的有錢人真的相當的多

整個上海高樓大廈櫛比鱗次,手拿智慧型手機的人到處都是,街頭巷尾打扮入時的女生隨處可見

總之這次在上海的期間不斷讓我有許多新的省思,只能說我的格局真的太狹窄

外頭的世界比我想像的要大上好幾千萬倍

培養自己的國際視野真的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

跟大家共勉之嚕



廢話連篇後其實我今天想要介紹的是上海田子坊這個景點

這裡是上海非常有藝術氣息的胡同

巷子裡有非常多的特色小店,裡頭也聚集了許多異國料理餐廳

巷弄間刻意保持它古色古香的fu

走在田子坊的胡同間有著無數的驚奇等著你



類似這種fu的藝術作品比比皆是

 

每幅畫都還挺對我的味的,我喜歡這種簡單有意境的作品



處處看的到店家的巧思,吸引許多旅客停下腳步欣賞



田子坊這個地方讓我連想到韓國的三清洞,感覺這跟三清洞有相似的氛圍

 

這裡晚上很適合三五好友結伴來這小酌一翻

坐在戶外區來杯冰鎮過的啤酒好不愜意



這間店我去年就發現了,一直很想要進去光顧一下

但連著兩年我去的時候,它都是客滿的狀況



不論我去的時候是午後又或是夜晚

看了一些它的menu及其他客人所點的餐點感覺都還蠻有賣相滴



有趣的一張名信片



這間店的名信片都還蠻有fu的

有復古的上海也有取景於田子坊的



糊糊的相片顯的更有fu



準備去上海玩的朋友非常推薦到田子坊看看

保證你不會敗興而歸



這次非常值得開心的是我們終於住的是比較像樣的飯店嚕

甚至比我去首爾出差住的還有優,價格還比首爾的低一些

唯一的缺點是在的地點離上海市中心要遠一些

但我還是很心滿意足

畢竟比起去年的住的地方這裡已經是天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lann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