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鎮海的櫻花季是我嚮往很久一直想去一探究竟的所在,之前在韓國時跟朋友跑過很多的地方但一直沒機會造訪鎮海,剛好趁著這次自己放自己的長假,於是決定計畫來一趟盡興的賞櫻之旅,二話不說鎮海當然是首選,我對鎮海櫻花一直情有獨鍾的原因是因為好幾年前上演過的韓劇羅曼史就是在鎮海取景,在當時就對鎮海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於是種下了一定要來趟鎮海賞櫻之旅的念頭,且一開始計畫就是訂在非週末的時間,這樣才不會因為人山人海而壞了興致。



星期一一早到首爾的南部轉乘站搭車準備出發到鎮海,
首爾有兩個主要的巴士轉乘站,一個是江南高速轉乘站,另一個就是南部轉乘站,這兩個轉乘站也時常在韓劇裡出現,因為鎮海不算是大站所以它的班次並不多,而且只有在南部轉乘站才能直達鎮海。車程約四個小時又二十分鐘,票價一個人要24,900韓元(約720台幣)



雖然是星期一才要南下,但我還是一到首爾的星期六就先到車站買了去鎮海的車票,果然星期一出發時所有的位子都賣盡,同車的還有兩個香港人,車上應該就只有我們四個外國人,另外很幸運的是,在韓國的一整個星期都是晴朗的好天氣,櫻花一定要配上蔚藍的天空才會更綻放它耀眼的櫻姿,因為是星期一的關係沒有塞車很順利一路南下,不到一點就到鎮海市區,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從隧道一出來,呈現在眼前的就是一整片的櫻花海,讓人不由自主的發出驚嘆聲。



出了鎮海車站就被路邊的櫻花吸引,
幾乎整個鎮海市都被櫻花包圍處處皆可見櫻花驕媚的身影,到鎮海的第一件事本來是想要找旅遊案內所的,在問了當地人之後他們告訴我鎮海沒有案內所,其實我出國之前在爬韓國部落客的文章時也沒有看到特別介紹鎮海住宿部份,反正只是睡一晚於是我決定就找一間乾淨又看的順眼的小旅館,前一天軍港節才剛結束我邊走邊找的兩間小旅館都還沒打掃完,而且若是軍港節的期間去的話一天的住宿費要八萬韓元,但因為我是結束後才去的住宿費只要了我三萬韓元,是不是差很多!!!



雖然不是很好但還能接受,如果是在首爾我一定會沒辦法忍受的首爾一天的住宿費要十一萬多韓元差了快四倍,選定了住所後我就帶著愉快的心情展開這次的鎮海之行



第一站去的是有名的慶和站,這個車站目前已經不運行了,只會有火車經過但並不會停靠,是鎮海賞櫻非常有名的一個景點,坐taxi去的路上遇到一個話多的司機,其實韓國的司機話都滿多的,特別南部的司機更親切,才上車就問了我一堆問題,因為我們一看就知道是觀光客,怎麼會現在才來? 軍港節沒看到不可惜嗎?到昨天為止鎮海人多到爆,塞車塞到不行之類的,我回他說因為對我來說鎮海的櫻花比軍港節更吸引我,而且我知道軍港節期間人一定多到不行,應該會搞不清楚到底是來看花的還是來看人的。

聊著聊著發現原來在鎮海也有所謂的包車行程,就類似我們到花蓮時你可以花錢包計乘車的概念,司機說他可以帶我走幾個主要的景點我只要給他三萬韓元就ok,剛好它說的那幾個點都是我想去的地方於是我就跟他達成協議,後來想想還好我有選擇包車,因為真的省了不少找路的時間,鎮海必竟是一個小鎮,在旅遊的指示招牌方面沒有首爾或其他的觀光地區做的完善,但因為鎮海不大所以也不用擔心會不好找路。



坐在鐵軌上照相是一定少不了的,
星期一的午後還是有不少人來賞櫻,
必竟現在是櫻花盛開的期間,由於人比我想像中來的多,於是我打算隔天一早八點再來一次慶和站,人如果少一些的話一定會更漂亮。在這待了差不多半小時就轉下一個景點,隔天我再次造訪時發生了一件非常有趣又好玩的小插曲,我真的覺得自己很會耍寶因為我的天才快笑死張媽媽了,另外韓國的無線wifi有多強就連在這裡我居然也能無線上網,會不會太方便了



離開了慶和站我們前往下一站安民道路,這裡配置了非常完善的步道,供行人慢步上山,它也是羅曼史男女主角相遇的地方,整座山幾乎都被櫻花包圍,除了欣賞櫻花之外還可以裊看鎮海市區,沿路上都可見到盛開的櫻花,第一次看到像這樣整遍盛開的櫻花,讓人拿起相機後就不斷瘋狂的按下快門,深怕錯過了眼前的美景。



整座山都是像這樣被整片的櫻花圍繞



路邊的櫻花瓣被風吹起時宛如下起櫻花雨



這張是我很滿意的照片之一,
這次拍了好多張讓我愛不釋手的照片,看起來還有那一點架勢吧,這裡大約又花了我們快一個小時的時間,因為有包車所以在移動上真的方便不少,接著我們去內水面環境生態公園它就在余佐川源頭的旁邊,它是免費進入的,進公園前看到路邊在賣黑糖餅,我還滿喜歡吃這個的,但吃的時候要注意裡面的黑糖汁會漏出來,我還告訴張媽媽要小心結果我自己沾到衣服上~嘿嘿

  

丫揪西好認真的在做黑糖餅,
幾乎都沒跟客人溝通很酷,反正找錢都是客人自己來,大約不到兩分鐘就能完成一個黑糖餅,有個小朋友很可愛經過時吵著跟媽媽說她要吃黑糖餅,但她媽媽回她說現在買的不好吃要她等一下,真正的原因其實是這位媽媽身上沒帶錢,可是小朋友還是吵著要吃黑糖餅,媽媽只好又跟她說"就跟你說現在買的不好吃丫",要等媽媽拿了錢來買的才好吃,我想小朋友應該聽不懂媽媽的意思



等了差不多十分鐘我的黑糖餅終於到手嘍
享用前當然要拿它跟櫻花來張合影



這個公園是拍攝 on air的景點,
裡面的湖水真的好美好憂靜,走在這裡散步真的可以忘怯許多的煩腦



坐在這個長椅上望著湖水是多麼舒服的享受,我覺得這個地方有點像我們的宜蘭林場



我好喜歡這裡的枯樹枝



湖水裡有櫻花還有山的倒影,生平看到那麼多的櫻花在自己眼前盛開

真的覺得當下的自己好幸福,能夠欣賞到那麼秀麗的風景



我想這裡的秋天應該也會非常的有fu,
因為這裡還種了不少的楓樹,右邊看到的就是綠色的楓葉


這裡種了一整排的楓樹,看了讓人忍不住想秋天再來一趟,對於每天坐在辦公室的上班族來說,這趟旅行是多麼奢侈的享受,鎮海的羅曼史正要展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lann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