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開的四月第四週首爾一週氣都非常晴
除了星期三下了一場大雨之外

星期三足足下了一整天的雨,但星期四的天氣卻是好到沒話說

聽說台灣下了一整個星期的雨

這次因為去的日程有變動,剛好遇到上週末下的大雨,讓首爾的櫻花都謝光

只有在從機場去首爾的路上有看到幾株較晚開的櫻花



這次去之前朋友就有先拍首爾的櫻花給我看,順道跟我說因為週末要下大雨

所以等我去的時候櫻花應該是都看不見了,所以他先拍下來讓我看就當作我有去看

哎~~分明是傳來氣我的,不過沒關係我去年可是大飽了眼福

但還是抱了一點小小的希望到了汝夷島,果不其然真的是一點也不剩

連地上的花瓣都被掃乾淨,我只能說清潔工的效率實在是太好

想了半天我想如果去南山應該還能讓我看到一些些櫻花

於是我就心血來潮特地請了一天假登山賞花去

平日午後的南山還是有許多老人家及一些上班族感覺就是約好要春遊似的三三倆倆漫步在南山登山步道

雖然櫻花謝了,還是有杜鵑花跟鬱金香出來跟我打招呼





黃色的鬱金香顏色好飽滿,開的好茂盛



除了黃色之外粉紫色及紅色的也開的很美麗



雖然櫻花謝的差不多了,但我在南山還是看到了整片落在地上的櫻花瓣

如果沒有週末那幾場大雨,我應該還是可以看的到盛開的櫻花滴

朋友說今年因為雨下的太多,加上風又大導致櫻花開花的時間也晚也提早凋謝



不過雨後天晴的南山一整片緣意盎然,這張我拍的很濛瀧很有fu



在韓國很常看到喜鵲的身影

五月緊接著要登場的就是玫瑰花了

最近看了一本書裡面提到跟花有關的內容

梅花、杜鵑花、櫻花、玫瑰花、康乃馨、喇叭花、向日葵、菊花等

所有的花都有它自己開花的季節,季節不到它就是不會開花

每朵花在哪個季節開都是有它的原因,若將它比喻成人生

屬於你開花的季節會落在何時誰也不知道,不論早開或是晚開,你要相信它一定會盛開

在屬於你的那朵花盛開之前好好的預做準備吧^^




這本我用了十年的護照就快到期,裡頭蓋滿出入境韓國的章



希望未來的十年我能蓋多一點其他國家的出入境章



同一本書裡頭還提到了"人生時鐘"的計算方法

假設你活到八十歲,如果把它換算成一天的話計算方式如下

一天有24個小時,一小時有60分鐘那就等於一天共有1440分鐘

1440分鐘除以80的話等於18分鐘,意思就是當你1歲時你的分針走了18分鐘

你10歲時等於走了180分鐘也就是三小時,換算成時間等於10歲的你是零晨三點鐘,20歲是六點鐘,30歲是九點鐘

我非常喜歡他的比喻方法,用它的方式來算我也不過是早上九點鐘,一整天還有很多事等著我去做

但現在的人往往容易輕易脫口而出說現在開始已經太晚,但這樣算算人生的路其實還很長

不知道大家的人生時鐘現在是停在幾點呢?

最近我不斷提醒自己我才早上九點鐘,我的一天才正要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lann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