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去韓國的時間比較早所以還沒有正式進入秋天的天氣,只有第一天晚上跟昨天回來時溫度才開始變冷,連續幾天的好天氣真的非常的適合拍照,前幾天先去拜訪廠商,結束了工作後找到空檔就開始拚命的拍圖還有重新体驗首爾這個城市,再次用心去感受這個城市,突然發現原來這個城市在幾年間已經起了很大的變化,這個城市多了許多的藝術氛圍,感受的到這個城市有人在用心經營,以生活就是藝術為主題來改造這個城市。

      我們的 飯店在明洞要去坐車時我看到在慶州才會看到的瞻星台被複製到明洞了,走進一看才發現原來中間透明的部份是用車燈來裝飾的,還滿特別的一個巧思。接著拜訪完廠商之後,進了一間叫Cafee Pascucci 的咖啡廳,內部的設計很優雅,很適合賴在咖啡廳打發一下午的時間,陽光從窗外撒進來讓整個人都慵懶了起來,吃著店裡新推出的提拉米蘇真的是人生一大享受。

 

慶州的瞻星台在首爾明洞,白天跟晚上呈現不一樣的面貌



真想賴在這一個下午發呆@ Caffee Pascucci
 


新推出的提拉米蘇



下午茶tea time
 
      晚上跟廠商去吃飯,正巧他們請的地方就是我正也想去試試的土俗村的蔘雞湯,這一間的湯頭很濃稠,雞肉也很嫩,但其實沒有非常的讓我心動,而且我覺得我好像04年在韓國時就有去過這間店只是我的記憶力越來越衰退,只是覺得好像怎麼自己應該是有來過這邊,但我應該是痴呆症發作 



 在景福宮附近的土俗村蔘雞湯店,大統領也很愛 湯很濃稠,肉質很嫩



店內走傳統的韓屋風,大家還是坐在地上吃飯




酒當然是少不了的,我自己喜歡中間那一層黃色的산사춘

      這一間店會有名聽說是因為之前的盧大統領是這間店的愛好者,店裡面的裝潢走的就是傳統的韓屋風格,一樣是坐在地方吃飯,韓國人從小就開始訓練怎麼會不習慣咧,只是苦了我們外國人丫,這次去韓國他們的話題很多都圍繞到泡菜,因為之前的颱風加上中秋節的大雨讓農作物損失慘重,本來韓國人很豪氣免費給的泡菜特別是白菜都變的非常的貴,貴了有六七倍之多,所以韓國人也不會隨口要店家給白菜,泡菜也被他們改名給"金菜"



夜晚的景福宮,那個動物雕像就是首爾現在的象徵動物Hae chi



夜晚透過燈光點綴的景福宮正門-光化門



左右各有一隻Hae chi 來守護景福宮

      吃完飯又跟著廠商從景福宮走到仁寺洞去喝茶,這一走就走了快二十分鐘,就說韓國人的腿都是鐵打的,走20分鐘對他們而言只是小case,晚上的景福宮光化門在燈光的襯托下顯的格外的美麗,雖然是韓國人帶的路但我只能說男生真的路痴比較多一點嗎?因為他從景福宮到仁寺洞居然帶我們走了一大圈,本小姐我之前可是混過江北的,我其實知道他該走的是另外一條路,但礙於他職位比我大又是當地人,我憑啥來吐他的槽咧,吃飽了多走點路也有益身心嘍

      走到仁寺洞之後馬上看到一間很可愛的店是專門喝傳統茶的店,但是偏偏帶路的人就是走到它對面的店,雖然都是喝茶的地方,但我想去的那一間一看就是有很多年輕人在裡面喝茶聊天,我們進去的全部都是大叔在裡面喝茶,但是我又能說啥咧~~也只有乖乖的跟著進都是大叔在裡面喝茶聊是非的店,真是人在曹營心在漢丫



      好可愛的一間傳統茶店叫별다방 미스리就在仁寺洞安國方面的入口處,感覺氣氛很不錯,結束了一個多小時對話終於可以坐車回飯店了,明明仁寺洞到明洞很近但我們坐小黃可以坐了快半個小時喔,因為首爾還有另一個特色就是非。常。的。會。塞。車!! 弄到晚上快一點才結束今天一整天,早上七點四十五的飛機還真是要人命,都不用好好睡覺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lann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