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的行程是以光化門、景福宮、三清洞、北村韓屋為主,又是一整個好天氣,在這麼美的天空襯托下怎麼能不愛上這個城市呢,今天的天空會讓人想把它帶回家一直欣賞



愛上這個城市不需要理由

 

    這樣的天氣很適合散步,我發現首爾有很多地方適合散步,這是我之前比較沒有留意到的一部份,透過更進一步的觀察我覺得首爾有在用心的把城市的道路歸還給市民,讓市民有更便利及舒適的步道,讓人成為這個城市的主人。

 

變成光化門廣場後我第一次來

 

   先出發到光化門廣場,我記得之前光化門上的世宗路共有16線車道,是很繁忙的要道,等紅綠燈都要花非常久的時間,但韓國人為了要把道路歸還給市民特別精心設計了光化門廣場。從李舜臣將軍銅像開始拉出長長的一道廣場,中間還有一座世宗大王的銅像一路通到景福宮,兩旁加了兩條長長的水道,一邊記載著從朝鮮建國到2008年的歷史事跡,而另一邊則是要留給未來韓國發展成就所預留的渠道。這個廣場不只是讓市民及遊客多了休閒玩樂的好去處,另外還順道讓韓國人能緬懷過去,讓外國旅客能對韓國的歷史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世宗大王是發明韓語的人,也有出現在萬元鈔票上

 



韓文字就是由它們組成的

 



韓國人透過設計讓它變的有意義,流動的水代表他們的發展永久延續

 



宋承憲在對你微笑

 



10月9號是韓文日,他們在進行書法揮舞大會,主題是世宗大王

 



好專注的在寫




她寫的真好

 

白天的光化門

 

    離開了光化們廣場接著我往三清洞的方向走去,三清洞就沿著景福宮的側邊一直走在右轉就可以到達,因為靠近景福宮和青瓦台,有刻意的管治週邊的商業化發展,附近有滿多便衣警察的,走著走著發現一間出版社前面的招牌很吸引我,真的很有創意的一個招牌,一個人的旅行,一路上心情很自由自在,或許是因為熟悉這個國家,一個人在街上漫步也不會有任何的阻礙。


 

很有創意,讓人想出發到世界各地去旅行

 

   我之前並沒有特別注意到三清洞這一區,不過它在銀杏都變黃時真的會非常的有fu,我之前對藝文這一塊比較不感興趣,但隨著年紀的增長人的興趣真的是會變的,走在三清洞的路上有一種遠離喧囂的寧靜,這裡也有很多美術館及咖啡廳,一路上走走停停帶著首爾地圖留下自己美好的回憶。



到處都有路標方便旅客找路

 

   韓國的路標安排的很貼心,幾乎隨處都能看到觀光指標,讓你不會迷失你的方向,如果是有名的觀光景點也都設有旅遊中心,對於自助旅行的朋友是非常好的一項服務,裡面的工作人員通常是會講外語的,真的沒辦法溝通時就靠1330這個電話來幫助你嘍。

 

 

下面這間店是賣手飾的,外觀別有用心

 

    三清洞是一個很適合散步的地方,可惜我對三清洞跟北村沒有做太多的功課,這次只是想說隨意走走,看到喜歡的地方就多花一些時間停留但我下次會花更多的時間在這個地方,看了其他韓國人拍的部落格相片真的覺得這裡真的非常的適合尋寶。

 

 

這瓶水是用漢江蒸餾出來的水叫아리수,還是免費提供的喔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韓國人寫的有關三清洞跟北村的介紹,我指圖啦

 

http://blog.naver.com/nolgoitne83?Redirect=Log&logNo=150095551263

 

  在休息的時候我看到前方有一個小朋友教育館之類的地方,那裡種的銀杏開始慢慢的在變黃,樹蔭下有行人跟情侶在悠閒的看書,我也坐在這裡休息了片刻,在這裡待著待著一下子會讓人忘了原來自己現在的所在地是喧鬧繁華的首爾。

 

 

如果是全黃的銀杏那該有多好

 

接著要去下一個景點北村,北村離三清洞很近,剛好最近韓國很紅的一個電視節目兩天一夜來北村這裡進行拍攝,又遇到週末的關係,人潮真的不是普通的多,所以我建議自助旅行的人要去這些景點最好都選平日會是明智的選擇,不然真的到哪都是人躋人,也拍不出好的照片,但是今天的天空很作美還是讓我拍出了差強人意的照片。




下次一定要選不是假日的時候來



北村到處是石牆



加上木製的大門

 

北村附近有很多guest house,讓你可以更深一層的體驗這個場域,有許多電視劇都來這裡取景,我們比較熟知的應該是個人取向跟歡樂滿屋"吧。來到北村會看到許多傳統韓屋的石牆及木製的大門,下次一定會好好做功課,花更多的時間把三清洞跟北村再走一次,而且我一定不會選擇週末來朝聖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lann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