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走很多路是不可避免的,在首爾走路散步也是体驗這個城市的一個很直接的方式,從市廳出發準備去德壽宮旁的石牆路,那一條步道是去散步的一個好所在,但有個說法是戀人不適合一起來這裡散步,因為一起來的戀人最後會分手~嘿嘿

    從德壽宮的巷子轉過去就是石牆路,這條路上也是種滿了銀杏,樹葉的顏色雖然還沒有改變,轉進石牆路後,沒多久就能感受到在鬧區裡的寧靜,一直走下去可以走到貞洞及亂打劇場,亂打之前在韓國時因為有朋友在那邊打工的關係,免費看了大約四五次的亂打,它有幾組不同的team在表演,滿推薦自助旅行的人去看亂打劇場的,我還沒機會去看另一個有名的jump秀,下次一定要去看看jump秀。

經過時正好遇到交接時間,現代人穿著古裝還滿妙的


加幾張前年秋天在德壽宮所拍的照片,裡頭是楓葉外頭是銀杏,真是美呆了^^


前年我瘋狂的愛上澎澎頭,但這個造型讓我付出了兩年的時間養髮丫!!!!


這是前年十一月銀杏都變黃的德壽宮

沿著石牆一路往下走可以走到貞洞劇場跟亂打劇場

石牆路的兩旁種滿了銀杏



銀杏變黃之後就是這個景像

沿途還會經過首爾市立美術館,我喜歡首爾的招牌、看板及路標的設計

這是路標

今天的天空沒有雲@安國大樓

  接著我又轉往仁寺洞,仁寺洞其實就是短短的一條街,賣很多傳統工藝品、畫廊、及傳統茶店聚集的地方,說實在我覺得並沒有那麼吸引人,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三清洞跟北村那邊的氛圍,比較能實際的体驗到傳統韓屋的風味。

這個地方是我前幾篇有介紹過的별다방 미스리,白天的樣子

這個很清楚的告訴你你現在所在的位置仁寺洞


那三個紅色的字就是"三支路"

三支路的設計是沿著店面一路往上環繞到四樓

    這幾年仁寺洞多了一個三支路,容納了更多的商店讓行人能步行的空間又多了一些,其實裡面賣的東西並沒有特別吸引到我,我隨著其他人從一樓往四樓一路走上去,並沒有想要花太多的時間停留,但是意外總是發生在不經意的時刻,準備要從四樓的樓梯口轉下來時,發現它有一個我覺得還滿有fu的設計就藏身在樓梯間。

樓梯間的第一個驚喜


  整面牆都是路人的塗鴨,雖然是大家任意揮筆完成的,但卻有一種經心設計的成效,且每一層的樓梯間都有一些細微的差異,我自己一個人在這張椅子上自拍了好久,特別的是當我在拍自己的同時,有另一個帶著專業相機的人拿著他的相機在拍我,我相信他拍出來的我一定非常的自然,因為我非常專注的在自拍

(不過那個人說我坐在那邊很自然所以請我不要離開那個位子,不要管他只要自己玩的開心就好)

생긴대로我把它翻成"就讓它自然發生"

每一層的設計都有一些些的不同,但都是整面的塗鴉

透過這個窗我可以拍我自己

透過那道窗也能拍出窗外的風景

  我居然在這幾層樓梯間玩了快一個小時,而且我覺得它是仁寺洞最該來的一個點,因為它非常的適合拍照,整面的塗鴨反而讓這個地方多了它自己的特色,韓國人連工地的圍籬都有經心設計,不會因為現在是工地就壞了這個城市的外觀,韓國人把圍籬也當作一種設計,把計設融入他們的生活。

很可愛的店面指南圖

生活就是設計,設計就是生活是這一年兩首爾想要傳達的思維

這裡很適合拍照

 

首爾旅記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lann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