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出差週末的空檔跑了一趟位在景福宮旁的孝子洞

通常旅客們比較知道廣為人知的三清洞

但在景福宮另一角的孝子洞也是個不錯的好去處

而且它目前還沒有被大量的開發



我愛走路的習慣還真是從韓國養成的,之前還是學生時代因為時間多加上又沒啥錢

走路便成為我的一項嗜好,從我住的地方走到延世大學差不多要四十分鐘

一開始只是因為好奇,選擇走路看看,沒想到這個好習慣一直維持到現在

因為有了散步的習慣後,更喜歡邊走邊看這個我看似熟悉但還有許多新鮮事等我去發倔的首爾

孝子洞當然也少不了咖啡廳的蹤影



而結合書的咖啡廳也是近年來韓國咖啡廳的另一項特色

我還有看過結合紅酒的BOOK CAFE



之後有機會我一定會找一間我中意的BOOK CAFE去一探究竟

不知道從何時開始我開始變成書蟲,以前只要看到書就想睡覺的我居然某天突然開竅

我漸漸發現當自己開始有了閱讀的習慣之後整個人的氣質也有所改變

不知不覺我看過的韓文書應該有差不多五十本以上,這個過程我發現我的閱讀能力進步許多

所以有心學好韓文的人多看韓文的書籍真的會很有幫助



我一直都覺得韓國人在配色這一方面很有一套

色彩的組合也是很大的一門學問

從看他們的咖啡廳裝潢就能略之一二



一個簡單的構圖也會讓人看了心情愉悅




走在孝子洞的街頭自然而然會讓人有一間舒適、悠閒的氛圍

附近除了咖啡廳之外也有許多的美術館



對於藝術這一方面我一直是門外漢

感覺它離我的生活好遙遠,但我發現其實這是我自己的偏見

如果你有心的話,生活其實就是一門藝術

培養自己欣賞藝術的眼光,說不定妳的生活也會變的更多元豐富



這次我並沒有太多多餘的時間在孝子洞停留

但我一定會再找時間來孝子洞走走

韓國最近的天氣好到不行,非常適合外出散步

張媽媽也老在滴咕要我帶她到首爾去賞楓

雖然今年應該是不太可能來一趟賞楓之旅

但我之後一定會找機會把它補回來滴



離開了孝子洞我又慢步到光化門的教保書店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中文翻"因為青春,所以庝痛"的這本書

它是由首爾大學的教授所寫的,獲得非常多的好評

最近他出了另一本新書,"천번을 흔들려야 어른이 된다"

我已經看了差不多一半的內容,青春這兩個字對我來說雖然已經有些遙遠

等你過了青春的這個年紀,你便會知道它的價值為何

我對青春的定義是"熱情"、"活力"、"爆發力"

雖然我已不再青春但我希望我還是能有"熱情"、"活力"、"爆發力",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lann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