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0_232659

坐上國泰半夜的班機我終於要出發到法國巴黎,內心五味雜陳,期待了一年多的法國行,終於出發成行,內心的期待大於擔心

雖然這次是我第一次自助出發到法國,所有的事都要靠我自己去解決,但我帶上了老媽這個旅伴在心靈上總覺得比較有安全感

母女一起出發旅行的機會其實並不多,對我來說也格外有意義,算是自己能盡孝道的一次好機會

法國巴黎不只是對年輕人很有吸引力,對媽媽這樣年紀的人來說,法國的魅力也是銳不可擋的,再加上她只要跟在我旁邊完全不用操任何的心

對她來說是再容易也不過的了,而我也真的非常順利的完成法國行,讓我們兩個人都留下了一生難忘的回憶

越接近登機時間,週圍的歐洲人也越來越多,平時在台灣或韓國都不容易一下子看到那麼多的歐洲人在身邊晃

語言也從自己熟悉的中文轉變為廣東話、法文、英文

上了國泰的飛機,我被國泰的座位嚇了一跳,從來不知道飛長途的班機座位居然比飛亞洲線的還要小

看到座位時想著自己要在這個位子上待13個小時內心還真是有說不出的無奈

當下突然有種我之後一定要賺更多的錢,讓自己在坐長途班機時能坐更舒適座位的念頭

因為是長途飛行我穿了一條很舒適的褲子,也沒有化妝,上飛機前還刷好牙以為自己都設想到了

但我卻不知道要準備一雙厚襪子穿在腳上,結果就是越坐越冷,一路上睡也沒睡好,學乖了回程時我就事先準備了一雙厚襪子

20130921_131222

13個多小時的飛行時間,一路上睡了醒,醒了昏,昏了又睡,在飛機上before sunset我就意識不清的看了三次

我非常喜歡這部電影,雖然它是一部非常老的電影,但我非常喜歡電影中男女主角不斷的對話,重覆的看細細咀嚼對白中的含意

電影內容和我們的生活其實非常的類似,你一定會在電影中找到跟你有共鳴的片段

因為是半夜快一點的飛機,上了飛機後並沒有吃飛機上所提供的第一餐,沒想到它提供第二餐的居然是十個多小時之後的事了

結論第一次搭長途飛機的感想就是位子小、睡不好,腳很冷、肚子又超餓

吃完了飛機上提供的第二餐後,目的地也離我越來越近,打開窗戶印入眼簾的是美麗的日出

由美麗的日出帶出我法國行的序幕

抵達戴高樂機場的時間是早晨的7點50分,巴黎用晴朗的天氣迎接我的到來

本來以為戴高樂機場通關會需要比較久的時間,但從下飛機開始不到30分鐘我就完成了通關手續領到了行李,進到戴高樂機場的入境大廳

DSC00024

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煩,我在機場就先買好了博物館通票及地鐵票,有了它們兩個我就可以在巴黎到處閒逛了

博物館通票除了能節省排隊的時間之外,因為巴黎的公用廁所真的是少的可憐,它還有另一個好處就是可以用它到美術館上廁所

我買的四日卷,雖然價格不便宜,但如果你能充份運用的話,它決對是值回票價的

至於地鐵票,我在巴黎待了約一星期的時間,我只用了十張地鐵票,因為大部份的時間能用走的我都是用走的

DSC00001  

買完了我該買的東西,終於搭上了法航巴士前往巴黎市區

大部份的人會選擇坐地鐵,但因為聽了太多有關巴黎地鐵的注意事項後,我最後選擇了雖然比較貴但省事不少的法航機場巴士

你不用拖著行李在地鐵上上下下,還要隨時注意週遭的人,也可避掉轉乘的麻煩

在法航巴士的網站上先買票的話,只要在上車時給司機驗票即可搭乘非常的方便

又能順便欣賞巴黎的市景,一舉數得何樂而不為呢?

從機場到巴黎里昂車站只要不到四十分鐘的時間,加上又是早上的時間,完全沒塞車我不到十點半就到飯店了

我算是把google的街景地圖刻到腦袋裡,雖然是第一次到巴黎,卻對巴黎的街道有種莫名的熟悉感

因為我到的時間太早,飯店還不能讓我入住,但可以讓我寄放行李,在放完行李後我算是真正的展開了我的巴黎探險之旅

飯店的位置在巴士底區離瑪黑區非常的近,附近很熱鬧剛好發現一間我本來要去的麵包連鎖店,二話不說買了一條長棍麵包假裝自己是巴黎在地人到公園裡去啃

星期六早上的公園早有一些媽媽帶著小朋友到公園玩耍

路上的小朋友一個比一個可愛,我們所熟悉的洋娃娃根本就是照外國小朋友的樣子打造出來的

每一個路上的小朋友都可愛到不行,在法國的兩個多星期,最常在公園看到許多小朋友在挖沙子玩到忘我景象

DSC00006

因為看了Before sunset,正好它離我住的飯店只需不到十分鐘的路程

離開了公園要去吃中飯之前,順道到這間咖啡廳看看,會過去純粹就是想去看看電影中的場景

巴黎的咖啡廳多到不可數,應該和台灣便利商店的數量不相上下

而且所有咖啡廳戶外的位子都是朝向外的,讓人享受陽光並欣賞街景

  20130921_173716  DSC00068  DSC00015

我在準備資料的過程時,除了中文資料之外,我也參考了不少的韓國資料

想說這樣找資料的話說不定我能再發現一些不錯的訊息

這間餐廳是韓文跟中文資料都有推的一間CAFE,它的招牌是它的油封鴨

因此我對它的期待還不小,畢竟在巴黎的第一餐總是希望能吃到讓人感動的美食

法國人吃飯的時間都比較晚,我們到的時間是十一點半,服務生說要用餐的話要等到十二點,於是我先點了杯拿鐵

坐在咖啡廳裡看著窗外的景象發呆,打從出發前我就是計畫來個深度的法國之旅,因此我很少在趕行程

DSC00016  20130921_180809 DSC00017

 有朋友問我說你在法國要怎麼點餐,其實很簡單只要拿照片給服務生看他就會回答你是否有你要的東西

不然另一個好方法就是點今日特餐,通常這樣點就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在法國我覺得還是懂些法文會讓你的旅程更有意思,不過也說不定因為我不懂法文才讓我的法國之行更順遂

因為不懂法文當別人在唸你時你也聽不懂,如果聽懂了反而會影響了你的心情

經過了四十分鐘的等待,我點油封鴨終於上桌了,難道是因為期待過高嗎?還是早先的麵包已經讓我飽了,在吃到油封鴨的瞬間我其實沒有感動

反而覺得鴨有點鹹,肉有點硬,旁邊的洋芋吃起來也讓人覺得膩

這著實的嚇了我一跳,我在台灣時最愛吃的就是洋芋跟起司,沒想到到了法國居然出現不合胃口的狀況,這是哪招?

或許是因為時差加上長途飛行所帶來的疲倦感使得我的味覺沒能正常的發揮作用

但它真的沒有我想像中的好吃,之後在許多cafe看到的桌上的餐點時反而讓我更怯步

cafe的餐桌上大都是洋芋、牛排、裹著超多起司的食物,光是用看的就讓人有膩的感覺

沒想到從台灣帶過去的泡麵成為我的救命星,在法國的兩個多星期,每當喝下泡麵的熱湯時總有說不出的感動

法國的一餐吃下來一個人的均價都差不多要七八百,因為飲食不合胃口,反而讓我省下了不少餐費

家樂福及法國的超市成了我這次的好伙伴,我大約有三分之二的晚餐都是靠它們解決的

DSC00027  DSC00029   

吃完中飯完成check in的手續後,開始了我下午的行程,第一站我來到超有名的一間糕點店叫Stohere

這間店我是看了食尚玩家的介紹後決定到了巴黎一定要去的一間位在巴黎2區超級有名的糕點店

它也非常的有歷史,最早在18世紀因波蘭公主嫁到法國而一起來的糕點師傅所開設

裡頭有玲瑯滿目的甜點及鹹食,雖然每種都想來一口,但因中餐的油膩感還沒消失,所以很收斂的只買了它的甜點

20130922_124047   20130922_124711  

這兩個甜點我是隔了一天後才吃的,還是藏不住它的好味道

特別是那個浸泡在萊姆酒裡的Rum Baba,當吃下第一口時滿溢的萊姆酒非常的讓人醉心

它有濃濃的酒香,而且蛋糕並不會因為泡在萊姆酒裡而給人有泡脹的不悅感

吃一口後保證你會愛上它的好味道,原本打算再去買一次的,但最後因時間的關係只好作罷

在法國永遠有你吃不完的甜食店

DSC00038   DSC00042

離開了甜點店我來到離勝利廣場不遠的VIVIENNE拱廊街,在巴黎第二區附近有許多的拱廊街,我挑了其中大家覺得最美的VIVIENNE

 DSC00048   20130921_220222

裡頭有間小有名氣的書店非常的有fu

感覺到了巴黎的書店,自己都變的更有人文氣息,雖然大部份是我看也看不懂的法文書

這次旅行的過程中,在我心裡漸漸埋下了想學法文的種子

  DSC00054

逛完了拱廊街我輕易的就找到了離羅浮宮不遠的皇家廣場,裡頭有許多的人坐著休息,踢足球、散步享受陽光充裕的巴黎午後時光

到巴黎的第一天,巴黎天氣真的非常的晴朗,甚至到了有些熱的程度

巴黎的街道給人一種整齊劃一的感覺,就如傳聞所言,路上真的不時會出現黃金,在走路時要小心免得踩到黃金。

來巴黎之前,剛好有同事來巴黎渡蜜月,問她巴黎天氣如何時,她說她在巴黎時天天都下雨,叫我記得要帶雨傘

等我到了巴黎之後,迎接我的是晴朗的好天氣,能享受到巴黎的陽光真是件幸運的事,我想這也預告了我將有一趟幸運的法國之行。

DSC00064

第一天到巴黎其實是沒有辦法走太多行程的,因為長時間的飛行加上時差,我走完了前面的行程後來到了位在歌劇院的老佛爺百貨跟春天百貨

因為是週末午後的關係歌劇院附近人潮非常的擁躋,從飯店走到歌劇院就走了差不多一個半小時

越走到後面越是讓人覺得崩潰,加上到處都有中國觀光客,不管去哪間店都要排隊的狀況,讓我非常的吃不消

最後決定放棄繼續當夾心餅飦,不到六點就打道回府去休息

20130922_000648

從歌劇院回飯店是我第一次搭上巴黎的地鐵,要搭之前其實內心有點小小的緊張,因為我即將要拖著累到不行的身軀進入巴黎的一級戰區

說實話在巴黎的期間,只要搭上地鐵時就會讓人繃緊神經,我非常的不想在地鐵上遇到讓自己不愉快的事情

就算已經搭了十次的地鐵後,你問我是不是能放寬心搭地鐵,我想我的回覆還是NO

特別是到了晚上你更會莫名的覺得身邊的路人個個可疑,但這並不影響我的旅途的心情。

  20130922_010815   

回到飯店後終於可以好好的睡它一覺,在完成了第一天的巴黎行後讓人有種如釋重負的快感

開了一瓶粉紅酒,配上超好吃的橄欖及一碗阿Q桶麵,帶著心滿意足的愉悅心情進入甜蜜的夢鄉~

Paris Je t'ai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lann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