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075

在抵達巴黎渡過了迷迷糊糊的第一天後,回到飯店在補了近11個小時的睡眠之後,第二天精神奕奕的向蒙馬特出發。

這次在準備法國旅行的過程中,許多資料是來自於"安朵的巴黎慢慢走"一書。

這本書的內容非常不錯,推薦給要去巴黎自助旅行的朋友,另外安朵也有自己的網站,裡頭也有非常多可參考的資料

早上蒙馬特行程我便是照著安朵推薦的路線展開

往蒙馬特的12號線地鐵比較舊,上下地鐵要自己轉開門的手把,我下車的站是Lamarck Caulaincourt

下了地鐵準備要往出口方向走時,是有看到可以搭電梯的指示,心想走路上去應該也還好就很自然的往樓梯的方向走

這一走可真的是轉昏我了,盤旋而上的樓梯不斷的轉就是走不到出口,萬萬也沒想到這個樓梯大約有六到七層樓的高度

在樓梯裡轉了半天才終於走到地鐵的出口,走到一半時心裡滴沽著一下車時會看到搭電梯的指示不是沒有道理的

巴黎的地鐵只有在進站時要驗票,出站時只要直接走出來即可,但你的票根還是要保留,因為還是會在某個地鐵站遇到驗票的人員

終於出了地鐵站呼吸到新鮮的空氣,蒙馬特的地形起伏較大,由許多的樓梯相連

我想法國人的全民運動應該少不了走路這項活動

DSC00084

今天的第一站準備坐在蒙馬特的咖啡廳享受一頓悠閒的法式早餐

我到的時間不過早上的八點半,路上的行人並不多,偶爾會看到早起運動的巴黎人在街頭上慢跑

巴黎今天的天氣不像昨天是個晴朗的好天氣,但也只下了一點點毛毛的細雨沒有大礙

走在巴黎的街頭一直都有一種很不真實的感覺,我期盼了許久的巴黎現在就活生生的在我眼前

人往往因為被自己的生活壓的喘不過氣,都忘了這世界有多大,以為每天自己過的日子就是生命的全部

但只要你肯踏出國,你變會發現更多不同的美麗風景

因為實在是太常去首爾,到首爾時並不會有啥特別的感覺,特別是再去過法國之後,我就更開始對歐洲有著更濃厚的興趣

我的下一個目的地是設定在義大利。

DSC00076

點完餐點後,坐在外頭的椅子上對著街頭發呆,真的是一大享受

特別是旅行的期間我可以把惱人的公事丟到天邊,每天只要努力用心的走路欣賞風景即可

明明是件再單純不過的事,卻帶給你莫大的幸福感,也有時間讓你好好的思考自己人生的方向

雖然不見得有明顯的收獲,但你可以感受到你內心的踏實及愉悅。

過了沒多久,斯文有型的帥哥服務生送來了我點的早餐

在法國的期間,我天天都會吃法式長棍麵包跟可頌

因為我本來就很愛吃麵包,當然要我天天吃我也吃不膩

享用完早餐離開了咖啡廳我走向了曾在蒙馬特畫家尤特里羅畫布裡出現的Rue De L'Abreuvoir,

在去法國之前,我看了許多美術館及畫家的介紹,其中除了那些鼎鼎大名的畫家之外,我最喜歡的兩個畫家就是尤特里羅跟瑪麗 羅蘭桑

超可惜的是因為橘園正在為墨西哥畫家 Frida kahlo的特展準備,只開放了莫奈的睡蓮展廳,心中真的是有超大的惋惜

我想這也是意味著要我一定要再次造訪巴黎

到過巴黎之後真的會難忘它的魅力,讓人不斷的想念也推動著自己有動力努力為再去法國而做準備

DSC00098

Rue De L'Abreuvoir是蒙馬特裡我最喜歡的一條街,遠方可看見聖心堂的圓拱頂

再次印證了早起的鳥兒有蟲吃的道理,因為早出發的關係,可以感受到寧靜的蒙馬特氛圍

巴黎的每一區都有它不一樣的味道,蒙馬特因有了許多藝術家的加持,更讓它多了藝術的靈魂

感覺走在蒙馬特的街道上不經意會有新鮮的靈感跑出來跟你打招呼

DSC00109

路旁經過了一片小小的葡萄園,因為要準備的資料實在太多了,有關紅酒方向的資料不得不放棄

雖然我在法國天天都有喝紅酒,但大都是憑感覺選的,最另人難忘的不是紅酒,反而是粉紅酒

不過對於愛喝酒的我,只要給我酒加上起司都是會很開心滴

DSC00112

來到蒙馬特的人大部份都會來到這間叫狡兔之家的小酒館拍張照

它之所以有名氣就是在19世紀中末葉開始有許多的藝術家聚在這裡談天說地

而小酒館外的這隻兔子也是讓許多人慕名而來的主人公之一

很佩服歐洲許多建築物的配色,用色分明,讓人過目難忘

生活的創意就隱藏在許多小地方,讓人會發出會心一笑

DSC00120

時常聽人說巴黎人不親切,冷漠,但很幸運的是我這次在南法安錫還有羅亞爾地區遇到的法國人都很親切

在巴黎待的七天所遇到的巴黎人也都很nice,並沒有遇到擺臉色的人

還是我早就習慣首爾那些擺臉色的服務生,反而到了巴黎不會有不習慣的感覺

我倒是覺得生活在巴黎的人都很有自信,比較不care週圍發生的事情,換句話說就是比較個人主義的國家

我自己的個性也比較偏向個人主義,因此我不會太去care別人的眼光

但畢竟我是台灣人,還是會有一些世俗的觀念加諸在自己身上,讓自己變的放不開

這幾年隨著年紀的增長,開始學習用不同的角度來解讀事物,突然你會豁然開朗原來綁住你的一直都是你自已

人生不過就短短幾十年何不隨心所欲的去做自己愛做及真的想做的事呢? 沒必要拿別人的意見來左右自己的去路

只要不做傷天害理的壞事,我是支持只要是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的生活方式的

蒙馬特的街頭有許多類似這種賣明信片及畫的小店,有幾幅非常畫讓人心動想把它帶回台灣,但又因為太佔空間而作羆

DSC00130

在閒逛了一個多小時的蒙瑪特之後,來到了聖心堂

如此有名的觀光景點,可想而知會有多少的觀光客在此聚集,我非常不喜歡人潮擁躋的地方,因此沒在聖心堂待太久的時間

加上天氣不好,並無法把巴黎的市景清楚的盡收眼底

DSC00152

雖然聖心堂沒能讓我留下特別深的印象,但在那附近的街頭藝人讓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早就聽說歐洲的街頭藝人表演是相當有水準的,在自己親眼欣賞過之後,更是會讓人期待何處又會遇到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街頭藝人

DSC00154

在離開聖心堂前我發現了這一組的街頭藝人

這三個黑人的合聲真的是好到沒話說,我光是聽他們唱歌就足足站了快30分鐘

之後一直很後悔沒有跟他們買一張CD

類似這樣的街頭藝人大部份都會準備自製的CD

光是看表演看的太入神,卻忘了實際給他們一些鼓勵

之後若是再遇到讓人入迷的街頭藝人表演時一定要買張CD來小小的支助一下

DSC00164

類似這樣在街頭作畫的藝術家隨處可見,而且大部份的人都是有一定的水準

還蠻想看看在一百多年前那些有名的畫家在作畫時專注的神情

在許多成功人事身上你可以學習到最重要的一個成功關鍵就在專注力

真的很佩服因為他們的專注力及執著,才會留下那麼多供後人欣賞的偉大藝術作品

DSC00173

在閒狂了一個上午之後,為了小小休閒片刻我走到了一個小公園,很巧的發現了畢卡索在蒙馬特的畫室,它最初的樣貌早已不覆存在

在20世紀初那些有名的大畫家們都是窩在這個地方做著他們認為對的事及愛的事

我也希望自己從現在開始能去多做一些自己認為對的事及能燃燒自己熱情的事

DSC00177

巴黎不愧是藝術之都,整個巴黎的生活都結合了藝術

我想如果讓我在巴黎住個一兩年那我欣賞藝術功力應該會大大提升,在我的身體內應該會有一場小革命產生

DSC00179

我想沒有一點年紀的人可能沒聽過"艾蜜莉的異想世界"這部電影,我非常喜歡這部電影所想傳達的內容

雖然已經是10多年前的電影,但是還是會在你的心裡留下深刻的印象

也超愛女主角奧黛莉朵杜在電影帶點神經質的演技

出發法國前又看了另一部她主演的新作,"愛情好意外",電影裡頭的她已經散發著成熟女人的韻味

但她那種非常仗義執言的性格還是令人印象深刻,喜歡法國女人與生俱來的自信感

我想也是他們所處的環境造就出如此有自信的法國女人吧

30歲開始學習法國女人對生活自信的態度或許我的人生也會開始有化學變化

DSC00183

最後要離開蒙馬特前,來到Abbesses地鐵站,它附近有一面牆用全世界各種語言寫著我愛你三個字

許多戀人情侶到此留下愛的見證,走了一趟巴黎後,深深的覺得到跟心愛的另一伴來到巴黎一定會是一件非常美好浪漫的事情

但對於單身的人我想我會建議結婚之前,一定要來一次單獨的法國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lann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