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409  

不知從何時開始,我內心不斷發出要出國去看世界的聲音,對我來說來往韓國早就是家常便飯

無數次的來往韓國說實話早已少了出國的喜悅

我從小到大不算是一個好奇寶寶,甚至對很多事情完全沒放在心上

而這樣的狀況一直持續到畢業去韓國之前,我的生活過的平平淡淡,談不上有什麼讓我非常印像深刻的事

我開始變的比較有好奇心是從到了韓國之後,才開始比較睜大自己的雙眼。

但從韓國回到台灣之後,因為是自己熟悉的環境,沒多久生活又回到原樣,轉眼之間就工作了快九年

我記得三年前我去了一趟韓國的賞櫻之旅,那次的韓國不是出差,而是我自己一手規劃的,因此這趟旅行對我來說更別具意義

我實現了一個十幾年前的願望,十年多前看某部韓劇裡出現鎮海櫻花的場面讓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那時我就默默的告訴自己,有機會一定要去鎮海親眼看盛開的櫻花

那次的櫻花之旅果然為我的人生留下了非常美好的回憶,現在想想當時我的旅行計畫就規劃的很不錯,準備的過程中我也學到了很多的事情

或許因為我熟悉韓國,韓文對我來說也沒有障礙所以在安排行程上,我並不會有太大的不安感,反正既來之則安之,遇到問題我用韓文就能溝通

相較於韓國,我的法國行就帶給我許多的壓力,畢竟我不懂法文又是第一次踏上歐洲的土地,內心的興奮與不安不斷交錯

我從下定決心要去法國之後,我做了非常詳盡的功課,我感受到自己內心悸動,但準備的過程中還是有許多的擔心

一切都在我把機票刷下去之後,我清楚自己不再有藉口,我就是要出發到法國了,從訂完票之後所有的計畫就要有更具體的內容

從我有了去法國的念頭到真正出發的當天,我發現那段時間我認識了好多好多的新事物,我才漸漸了解原來我對這些事物是如此的感興趣

我接觸到法國的人文歷史、地理位置、美術館、藝術大師、巴黎、歐洲歷史等等,突然有種醍醐灌頂的感覺,原來這個世界上有那麼多有趣的事

但我為什麼一直沒有打開自己的心房呢? 這世界上有如此多有趣的事物,為什麼我始終讓我自己的生活過的如此狹隘呢?

這個過程中我深深的體會到,侷限自己的永遠不是他人而是你自己,因為你對世界缺乏好奇心,所以它也只是淡淡的回應你

但等你願意打開心門,用無數的好奇心來看世界時,上一秒還平淡無奇的世界,下一秒馬上變的多姿多采

每當有這樣的感受時我都希望我一定要記下當下的美好,不要又讓自己的惰性又打回原形

在實踐的過程中,我發現人往往會因為健忘使你容易忘怯讓你悸動的moment

去了一趟法國後,我了解了為什麼大家會不斷的告訴你,你一定要去看這個世界,去接受挑戰、去感受不一樣的生活

因為只有當你親眼見過之後,你才會知道這種奇妙的內心變化

也才會深深的感覺到自己的渺小,世界的無奇不有,旅行過後也會讓自己更了解自己一些

旅行真的有它的魔力,只要你肯用心的感受這個世界,你一定會看到更不一樣的世界

它其實一直都存在,只是你沒看見它罷了

也認同為何會有人說,出去旅行過的人都會想不斷想一直去其他地方旅行,因為你會發現你的內心是渴望認識這個世界的

一直想好好把自己的法國遊記寫下來,但因為我要做的事實在太多,也已經開始在準備今年的義大利之行的資料,還有畢業的論文要準備,讓我的時間有些不夠用

不論再忙計劃旅行總是一件讓人心情愉悅的事

除了出國旅行之外,我們的生活其實也就一個旅行,在這個旅程中你會遇到許多人、發現許多事、你遇到的人、事、物會帶給你不同的感受與省思

你如何看待你所遇見的人、事、物決定了你旅行的深度,你要在這之中尋找並發現真正的自己

而我相信現在的我正在一步一步朝它邁進,我一定會遇得到真正的自己,因為它一直住在我內心的小宇宙之中

但要遇見真正的自己你需要擁有智慧及勇氣,還要有堅定的信念,雖然還差一些距離,但我內心的聲音告訴我它已經離我越來越近了

我相信旅行真正的意義其實是在幫你找到真正的自己,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lann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