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3_162227_HDR.jpg

11月7號我終於搭上國泰的班機一個人出發到紐約

在出發之前我也有許多的不安、擔心、恐懼

出國對我來說早已習慣

只是這一次一方面我終於下定決心暫別職場離開工作十年的公司

另一方面我的英文不太好,之前去法國及意大利時至少他們不是說英文的國家

讓我用菜英文溝通我覺得ok,但到了美國開口講的就是英文

你講的好不好他們一聽就知道,深深被自己講的英文他們聽不懂的恐懼心理綁架

再加上又是一個人要去約紐二十多天

我知道人在出發前總是會不安,所以我雖然抱著不安的心情還是硬把自己趕上飛機

等你真的坐上飛機後,很自然而然的你會自動開始把不安的心轉變成勇敢

在香港要登機前週圍的語言開始自動轉為全英文

因為不熟悉所以突然你變的敏感,會很仔細的去聽去看去觀察週圍

內心還不斷的告訴自己一切都會ok,你可以的

20151107_111351_HDR.jpg

從香港到紐約要13、14個小時,早上六點多從台灣出發的紅眼班機照理來說去紐約的飛機上應該會很好睡

但我想是自己太亢奮,在那麼長的飛行時間裡我只睡了3個多小時

好不容易終於到了紐約甘乃迪機場我的第一個挑戰就來了

第一個任務當然就是過海關,美國申請簽證在改了之後真的很簡單只要上網申請就行

但重點在於你能不能入境還是要到美國後等海關決定

出發前爬文有些人會說紐約海關會問你很多問題、如果又是一個女生獨自到紐約可能會刁難你等等

完全進入自己嚇自己的模式,到了過海關排隊處時我馬上看了一下哪個海關看起來比較親切會輕易放我通關

選定之後用看起來很鎮定的表情開始排隊,希望這個海關先生可以很nice的讓我順利通關

終於輪到我的時候一切都很順利,海關只問了要在紐約待多久,來幹嘛之後就讓我通關了,(當然有壓指紋跟拍照)

當他跟我說Have a nice trip時我內心瘋狂的在跟他說"我真的愛死你了"

我的結論就是像法國、義大利、美國這種大都市每天都有無數的旅客造訪

就像每天重復同樣朝九晚五工作的我也快瘋掉一樣, 海關們每天問著同樣的問題我想他們也煩了

只要你不是太特殊的份子或看起來哪裡怪怪的前題下通關真的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出了海關拿了行李一出機場大廳就可以看見去搭巴士的指示

機場巴士的司機是一個黑人,一開始我看到他時還有點害怕畢竟真的不常見

但坐上車後發現這個司機超級搞笑又幽默,逗的大家很開心也讓我不安的心整個放下不少

從機場到曼哈頓市區不塞車其實不到30分鐘就到了,看著窗外的景色我莫名的笑了

很難想像這次是我一個人決定來一趟紐約之旅,而且我現在真真實實的坐在去曼哈頓的公車上

初到紐約的任務完成了兩項之後還有最後一項任務等著我

我要想辦法跟民宿的管理人見面,我並沒有辦漫遊或是上網吃到飽的服務

也沒辦法保證我是不是一定能找到wifi

(心裡打的算盤是如果真的聯絡不上大不了硬著頭皮跟路人借電話來打)

現在我可以很清楚的跟大家說到紐約其實可以不用辦上網的服務

紐約的wifi幾乎到哪都找的到,沒必要一定要買上網卡

紐約的機場巴土上也有免費的wifi供人使用

當然要趁這個時間趕快跟管理人聯絡

處理好一切我提早來到見面的場所 CITI Bank

一開始我還心想我比約定的時間早一些到應該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一個烏龍的妙事發生了,到了約定的時間3點遲遲沒有看見管理人出現

重點是在CITI bank門口的WIFI 又時通時不通

我並沒能順利的聯絡上管理人再加上天氣比我想像的冷我又一個人在Citi Bank門口徘徊

看著週圍陌生的環境、紐約的警察、街頭的流浪漢內心開始越來越緊張

這時我決定先到ATM裡頭避寒,第一個直覺是ATM 裡面應該比較安全

它是要刷卡進入的,我就跟在其他路人後頭進到 ATM

但心神不寧的一直看著外頭人來人往的紐約街頭

沒過一會兒又拖著行李跑到ATM外頭找管理人的身影

我一個人在ATM進進出出不下五六次

想想看一個拖著行李在ATM進進出出的模樣是還蠻冏的

看了看手錶時間已經快三點半了,我還沒找到管理人

當下我只要看到亞洲人的身影就會上前去問"你是不是民宿的管理人?"

最後遇到了一個親切韓國人,很大方的借手機讓我打電話給管理人

一接起電話我就跟管理人說我是你們的房客跟你們約好時間見面

但過了快三十鐘還沒看到你們

結果他回的話讓我完全性的傻眼,他說三點鐘他們的管理人就會過去,請我再等一下

但重點是現在不是已經三點半了嗎?? 這是什麼狀況

掛上電話我一臉疑惑的問那個親切的韓國人到底現在幾點

他告訴我說現在時間是二點半,我實在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我明明在國泰飛機上還特別調好了時間,怎麼會突然差了一個小時呢!!

結果那個韓國人跟我說為Summer time前幾天才結束所以國泰的飛機可能還沒做調整

一下子我終於搞清楚狀況,原來不是管理人遲到而是因為 Summer time的關係我的時間快了一小時

這下我的心終於靜了下來,再謝謝那位好心的韓國人之後我又鑽回ATM裡頭

這時我才發現原來一直有一個保全站在ATM 的另一角,我想他看我一直拖著行李在ATM進進出出

也蠻好奇這個亞州女生到底在幹嘛,他開口問我說你從哪裡來? 你在等朋友嗎?

接著進來了一個紐約客準備提錢,看著我突然問我說"這是你第一次來紐約嗎

我說是,他接著回了我一句"你會有一個很棒的紐約之旅",然後帶著微笑離開

很難形容我當時的心情,真的很感謝他一句簡單的話卻讓我的心裡產生了無比的力量

終於在正確時間三點多一點時韓國的民宿管理人出現了

我也是第一次見到她,在當時的情況下我只要是看到亞洲人都會覺得他/她就是我的"管理人"

確認是管理人沒錯後我彷彿迷路的小孩終於等到爸媽來接自己一樣的喜悅

一開始就很熱情的跟她說我發生的烏龍狀況

我想她應該對我一看到她就熱情的講一堆話很印像深刻

終於在經歷了一翻波折後順利的到了民宿

進到民宿後馬上被我眼前的景像嚇到

美麗的曼哈頓市景就展現在我的眼前

我真的好愛這間民宿也很開心自己做了一個正確的決定

一切打理好之後我終於卸下心中的大石

我順理完成第一天的任務

我住的地方在第九大道42街離Times Square很近

於是我的第一站去了Times Square,因為已經快24小時沒好好睡覺

去那晃了一下後就回民宿休息

結束了漫長的星期六帶著心滿意足的心情進入了夢鄉

我的紐約發現之旅正要開始! 

20151107_174650_HDR.jpg 

20151126_181216_HDR.jpg 

有時我們需要的只是去做的勇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曼哈頓、Timesquare
    全站熱搜

    iamlann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