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自新聞圖)
   
    韓國的四季真的很分明,這讓我多了一個藉口來買衣服,不過四季要買不同的衣服還真的會花不少銀子的,外加上我本身就有瘋狂的購買慾,真是完全發揮了我淋漓盡致的功力,回來之後功力有增不減還有更嚴重的傾向。
 
  先說韓國的春天,韓國的春天真的很美很美,到處都在開花,櫻花、迎春花、牽牛花,白色黃色粉紅色所組成,我所在的延世大學美的就像一幅畫,在首爾市內幾個有名的故宮裡也是到處開滿花,走到哪都有春天的氣息,韓國女生鮮豔的衣著及短裙也無時無刻不在提醒你,春天已經來了,不過韓國的春天天氣對台灣人來說還是滿冷的,早晚溫差也很大,所以在換季的的時侯是最容易感冒的時侯,比起寒冬是要溫暖了許多,但溫度其實也才10度左右,在我還需要厚厚的外套穿在身上的同時韓國女生已經很春天了。

到了正午的時侯有陽光的地方真的很舒服,可以坐在校園裡聊天,拍照也很不錯因為盛開的花朵就是你最好的背景,你怎麼能捨得放棄這大好的機會,不好好的照它一翻,但很可惜的是我去韓國的第一年並沒有照像機所以錯失了非常多的精彩畫面。不過在我買了數位相機之後我的韓國生活就有了畫面的加入。韓國的南部有個地方每到春天就會開滿櫻花,形成一片花海,但我在韓國的時侯沒有機會自己去看看,因為每當櫻花盛開的時侯,到那的旅客也是多到人山人海,可能除了花海之外還有多到數不清的人海。

   我雖然沒那麼大的能耐到南部去看花,還是能在汝怡島看到滿街的櫻花,但實在是太多人了,所以有個朋友建議,如果想好好的欣賞櫻花又不想人擠人的話,就最好起個大早5點鐘出門,趁大家都還在沉醉在夢鄉的同時好好的去享受這美麗的饗宴,我滿羨慕四季分明的國家,不用到特定的地點就能欣賞到四季不同的風情,若不想去人擠人只要待在每天上課的校園裡照樣能享受到不錯的景色。
 
   而韓國的夏天一個字就是熱,而且是不輸給台灣的酷熱,我個人覺得夏天到韓國玩不是一件很明智的決定,因為夏天的時侯會先有梅雨季在六七月,而八月份就是一直熱到底,氣溫大約有34度左右,那麼熱的天氣也是很讓人受不了的狂流汗,如果要來韓國我覺得除了夏天之外其他季節都還不錯,可以感受到和台灣不一樣的氛圍,韓國在七月開始會有所謂的上班族的休假季,大部分的韓國的上班族會在這個時侯休假,出國或是到其他地方去避暑,因為大部分的韓國人都在這個時間休假,分分離開首爾,高速公路就會變成一個大型的停車場。 

    我個人就有個很慘痛的經驗,坐車子坐了快10個小時,成了我在韓國畢生難忘的回憶。我本來就很討厭炎熱的夏天,韓國人把夏天劃分成了三伏,三伏都過了的話這個夏天就過去了,韓國有句諺語是"以熱治熱"所以在炎熱的天氣裡每當三伏中的其中一天就有吃蔘雞湯的習慣。你會看到很許多人在蔘雞湯店前面大排長龐等著要吃蔘雞湯,平常也沒看到一堆人排隊去吃蔘雞湯。一個人吃掉一盅熱騰騰的蔘雞湯,補充你的元氣來面對炎炎的夏日。

   韓國的秋天秋意很濃,韓國人說秋天是男人的季節,秋天的時侯韓國的男生會變的比較憂鬱,而且容易陷入低潮,我曾經問過我的韓國朋友他笑笑的告訴我他有同感,楓葉最能代表秋天,韓國到了秋天天氣真的很舒服,問我比較喜歡春天還是秋天的話或許我會選擇秋天,用秋高氣爽來形容是最貼切,天空真的很藍很藍,無形中你的心情就會變的很好,讓我印象最深的是黃黃的銀杏鋪滿在地上,看上去真的很舒服很浪漫,若又下起小雨的話,銀杏隨著雨一起落下的場景真的是美不盛收,我找不到貼切的形容詞,如果你親眼看到的話也會愛上它,延世校園內四季有不同的景色,學校建築物也會跟著季節的不同而呈現出不同的面貌,春天是綠油油的,秋天是楓葉的顏色,冬天如果下雪的話建築物上當然就會蓋上綿綿的白雪,走在校園中也是一種享受。



延世校園被雪整個覆蓋
 
  冬天的韓國真的非常的冷,可用寒風刺骨來形容,在零下的天氣走在室外真的是一種折磨,我遇過最冷的是冷下25度,零下25度你能想像嗎?對於在台灣零上七度都已經冷的讓人要抓狂的我,更何況是在如此冷的天氣下,唯一能平衡內心強大不滿情緒的就是美麗的白雪,因為雪對於台灣人而言是不容易看到的東西,所以每當下雪的時侯心情就會很不錯,拿著相機到處的去照像,但只有在我去韓國第一年的時侯幾乎每個星期都在下雪,之後的兩年冬天首爾就沒有下那麼多的雪了,不過首爾以外的其他地區還是如同往年一樣的總是白茫茫的一片。

   還好韓國的室內都是非常的溫暖,你如果不出門的話其實是感受不到外面的寒冷的,冬天的時侯在路邊攤吃個黑輪喝碗熱湯也是個取暖的好方法,比起不是到處都有暖氣的台灣來說,韓國的室內還真是溫暖許多,地熱有時開太強的時侯,對於很容易流汗的人可能還會不習慣。講到初雪~對韓國人而言是另人期待的日子,而且在下初雪的那天,會約自己喜歡的人見面,或是馬上打電話或傳短訊給喜歡的人,告訴他終於看到今年的第一場雪,早上起來看到一片銀白的世界你不會捨得在床上多睡懶覺的,就算只是看著雪一直下的畫面也會讓你感到滿足,當你的朋友對你說在下第一場雪的那天我們見面吧,聽到這句話的當下你的心情會是如何呢?~
   
  韓國朋友問我台灣有冬天這個問題時,我就會很悶的告訴他當然有,當他又問是幾度的時侯我說最冷時大概七度吧,他們就會用鄙視的眼光看著我,意謂著這算什麼冬天!七度的話他就穿短袖,我就會不干勢弱的和他解釋那是因為台灣的溼度很重所以會感覺特別的冷,但不論我說什麼他們也不會相信我的話,對於那些問我的人真想都抓來台灣過過我們的冬天。~哈哈。不過他們都會回我說,這就是秋天不是冬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lann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