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從美麗的夜上海回來了,上海果然是個名符其實的國際大都市

到處都上演著萬頭鑽洞的場面,走到哪都是人生人海

剛到上海的前兩天還滿不適應的

燒到38度的上海要在路上行走還真不是件容易的事

我的衣服大約都是呈現半溼的狀態

另一個讓人嘆為觀止的就是在上海太多數的人是無視交通規則的

在路上看到逆向、闖紅緣燈、亂按喇叭等都是家常便飯

但這幾天也沒看到路上發生交通事故

看來人車之間有著莫名的默契



駐名的外灘就算是平日的晚間去也是人滿為患

真的很難想像週末時會出現哪種畫面

這次去上海是去參展的,另外還約了不少韓國廠商在上海見面

但到了上海後我發現我身邊一堆人在說韓文

走到哪都可以聽到韓文讓我一下子搞不清楚我到底是身在首爾還是上海

特別是在會場附近時最明顯,方圓一百公尺內一定會遇到講韓文的人

可見韓國人有多想吃中國這塊大餅

不過其實全世界的人有哪個國家不想在中國這個地方分一杯羹呢

路上不時看到金髮藍眼的外國小朋友講著流利的中文在街上跑

此次的上海行真的讓我大開眼界

或許也是我的生活本來就太局限在某個區塊

 

 這次去上海前一點功課也沒做,到了機場隨便買了本旅遊書就出發

也因為上海不是我的主戰場去到那時因為不用當保姆整個人的心情也輕鬆許多

反正就跟著同行的人停停走走,要回來的前一天有個朋友建議我可以去田子坊晃晃

她說我一定會喜歡那個地方,有非常多特色的小店

果不其然到了田子坊完全就淪陷了,拿起相機拚命的拍



這次上海行讓我最印象深刻的就是田子坊這個地方

這裡聚集了許多的咖啡廳、餐廳、畫坊、wine bar等

之後會再好好來分享照片給大家

這裡的氛圍跟首爾的三清洞及行道樹路相比可一點也不遜色

這個女生感覺像個真人一樣

在田子坊無處不是驚奇 



沿途的咖啡廳都會讓人流連忘返,每間店都各有特色

一下把人從現代的大都市拉回古色古香的巷弄夜上海



我漸漸開始喜歡上貓,之前看到貓並不會想多接觸

但最近發現其實貓還滿可愛的,雖然有的貓非常的有個性



這隻貓是店員養的就放在店裡招呼客人

還真是越看越討喜



我到了上海不會想瘋狂買東西,反而是愛上上海的美食

這幾天在上海吃的所有美食都非常的另人讚賞

特別是這道菜叫水煮牛

肉質非常的嫩,另外水煮魚也是到上海必吃的美食之一

我們也去吃了俏江南,但我個人是覺得俏江南的食物太鹹,不太對台灣人的味口



另一個少不了的美食當然就是麻辣火鍋嘍

這間店叫海底撈,一整個便宜又大碗,而且服務品質超好

聽說跟小肥羊的味道不相上下,甚至更上一層

這一趟上海行除了熱到爆之外,就是我愛上了上海美食

之後再介紹我愛不釋手的田子坊跟上海美食給大家分享

最近真的好累好累好累

總有做不完的工作,收不完的爛攤子,還要不斷跟泡菜打交道

希望過一陣子有些空檔可以好好的放空一下

我想做的事還有好多好多

但被工作綁的那麼死的話我想過沒多久我又會再度呈現失序狀態


 P.S 我覺得想學韓文的朋友說不定去上海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不只能學習韓文也能體驗上海這座精彩無限的都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lann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