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揮別恐懼與不安我搭上法航的飛機直飛巴黎,背著超級大的背包坐上巴黎的地鐵,透過玻璃窗看自己也很不習慣,這是我第三次到巴黎,一直很喜歡巴黎這座藝術之都,它總給人一股優雅的氛圍,雖然也想在巴黎多待兩天,但因為法國的TGV(高速列車)剛好在罷工,如果我不隔一天出發,就必須要在巴黎多待四天才能離開,對全身穿著朝聖裝的我來說,覺得自己與巴黎格格不入,最後只待了一個晚上就離開。

在巴黎有個曾經一起在韓國學韓文認識的朋友Fabien,當時我內心的想法是,如果真的沒辦法完成朝聖之旅,至少我還可以去巴黎投靠他,這樣想也讓我比較心安一些,Fabien知道我要去走朝聖之路時非常的驚訝,他說沒想到我會選擇走一趟那麼辛苦的旅程,我用法文回他「C'est la vie這就是人生」。

是啊!這就是人生,我自己也沒想到我就這樣走上西班牙朝聖之旅,也是因為不知道路上會發生什麼新鮮事反而讓它變得令人期待。

在Fabien家睡了一晚隔天吃了早餐,再度背起背包搭地鐵到蒙帕納斯火車站,我必須要先搭四個小時的火車到Bayonne巴約訥,再轉搭一個多小時的公車才到的了 SJPP(法國之路的起點),在火車上有個小女孩一直對我微笑,她的微笑讓我相信我一定能順利的完成這次的遠征。Bon voyage

下了火車在等待公車的期間,身邊出現許多穿著朝聖服裝背著大背包的朝聖者,開始有了一種莫名的歸屬感。世界上無數的人,緣份讓某些人跟你選了相同的時間走上朝聖之路,我告訴自己「所有的安排都是最好的安排」。

到了SJPP,第一站就是去朝聖者辦公室買這次最重要的朝聖者護照,跟著人群走即可,買到朝聖者護照就可以找個庇護所好好的休息一晚,為了走上朝聖的起點,我花了兩天的時間,從台灣搭13個小時的飛機到巴黎,坐地鐵再坐火車再轉搭公車才到,這條路注定讓我一輩子難忘。

不論做任何事都要為此付出一定的時間與心力,為自己想做的事那還值得,若是為了自己沒興趣的事那就成了一種痛苦。既然都要付出時間,何不選擇做自己喜歡做的事呢,至少苦的心甘情願。(到底是有多苦……)

Buen Camino

更多內容請見:FB & IG 這樣旅行那樣生活 Life is a trip, trip is life

arrow
arrow

    iamlann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