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朝聖第一個挑戰是要從SJPP跨越庇里牛斯山,大約走27公里抵達西班牙Roncesvalles庇護所,這段路是法國之路最美也最難走的一段路,出發前帶著五味雜陳的心情,想也沒想到我現在真的走在朝聖的路上,一切彷彿一場夢,畢竟知道這條路跟真的走上這條路,完全是兩件事,對於許多細節的準備我沒有下太多的功夫,我的腦袋也不想裝太多的東西,對我來說能走完全程就值得開香檳慶祝了。

五月底法國的天氣已經暖和許多,出發前一天下的一場大雨,讓我不經有些擔心隔天的路況,好在老天爺很眷顧我,一路有陽光陪伴,第一天的任務是從200公尺的高度一路爬到1400公尺後再一路下到900公尺的高度,它測試的是你的毅力,我的人生居然會有這一場翻山越嶺的跨國徒步旅行,光是用想的就覺得很不可思議,雖然一直有爬山健走的習慣,但要負重行走還是一大考驗,而上坡一直以來就是我的死穴,只要遇到上坡,走沒兩步就必須要停下來休息,不是我不想繼續走而是雙腳真的使不上力。

出發前你會在SJPP的朝聖者辦公室拿到一份資料,裡面有詳細的日程介紹,再加上有google可以用,我就沒有很仔細的研究我每天要怎麼走,只是大概知道當天要走的公里數及難易度讓自己心裡有個底。剛出發後的一兩個小時因為還處於興奮的狀態,我還有心情拍照,但一路看似無止境的上坡,讓我越到後面越不敢抬頭看,走到後面我會靠數步數來分散自己的注意力,光是上坡我就走了快8個小時,跟一天上班的時間差不多。

一開始不斷有朝聖者從我身邊經過,走到後來我發現已經好長一段路都沒有朝聖者從我旁邊過,心裡開始擔心我該不會是最後一個朝聖者了吧? 帶著不安的情緒,我繼續趕路,唯一讓我心安的是有一對夫妻剛好走在我前方500公尺左右的距離,看到他們彷彿是看見救星,就算再累我也要跟上他們的腳步,很有緣份的是他們後來真的成為我的戰友,大約三分之二的時間我每天都會在路上遇見他們,他們是一對來自巴西的夫妻,也是我第一天遇上的天使,經過大約10個小時的折騰,費了九牛二虎的力氣才走到庇護所,我終於站在西班牙國土上了。

走完第一天最大的感受是我的身體、腳及靈魂彷彿已經各自分離,經歷了一趟「眼睛在天堂,身體在地獄」的朝聖開學洗禮,我總共走了4萬5千步,長時間的行走不是問題,但一路背著背包走真的很吃力,需要花時間去適應它

我也說不清楚這10個小時我是怎麼走過來的,我只知道想要走完它就要咬緊牙根前行,接下來還有七百多公里的距離在等我,無論如何這趟旅程才剛開始,感謝老天讓我順利完成第一天的考驗。

Buen Camino

更多內容請見:FB & IG 這樣旅行那樣生活 Life is a trip, trip is life

arrow
arrow

    iamlann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