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今天一大早我又來到了慶和站,果然旅客少了很多,但已經有一群拿著專業相機的人排滿了一排相機在那裡等著,雖然不知道到底他們要拍啥,但就是覺得他們在等拍一組很壯觀的相片,因為去之前有爬文,許多的韓國人喜歡在這裡等拍火車進站的畫面,另外火車還會配合在軍港節期間入站時放慢速度,我在去之前就對拍火車進站這個畫面抱著很大的期待,既然今天選擇一大早就來到這,何不干脆我也來等火車進站的時刻呢,於是我也興高彩烈的加入等待的行列。



就是這一群人,他們都比我早就來到這等火車,但是很妙的事他們全部的人都站在畫面的左邊,自以為做過功課的我打從心底覺得他們就是在等拍火車進站的畫面,還跟老媽說我們要小心一點千萬別擋到他們拍照,免得被這一群韓國人公幹。這一等就大約等了快四十分鐘一直沒等到火車進站,中間還不斷的被其他的聲音騙到,以為火車就要進站。



既然決定要等拍火車進站的畫面,在等待的期間當然要趕快拍下沒有大批旅客的慶和站,這可是千載難逢的好機會



坐著站著都要來一張,其實那天早上我的眼睛都還是踵的,必竟睡眠不足又加上當時的時間是早上的八點多(等於台灣的七點)



這天早上我還遇到國中生正要走路去學校,春天有這樣的美景陪伴,我想每天早上上學時心情會愉快些吧




再來一張櫻花的特寫,天空真的好藍



厚厚厚等了四十幾分鐘~火車終於要進站了好興奮又刺激




我想在等待的人裡面就屬我最興奮,必竟我是第一次在鎮海櫻花堆裡等火車進站,遠處一看到火車頭我就興奮的大叫火車來了火車來了,等了那麼久一切都值得啦。這張相片真的好經典又壯觀。



張媽媽也興奮的趕快叫我站到前方去跟火車合影,火車的速度真的很快,加上我已經等了四十幾分鐘,早上的天氣又還滿冷的,我的臉在等待的過程也越變越僵,為了拍這張照片還真是付出了不少代價。火車進站到離開其實不過那短短不到二十秒,但全部的人為了等待那二十秒花了多好幾百倍的等待時間,還真是特別的一個經驗。火車過了相片也拍完了,正打算離開時,我發現了一件奇怪的事,就是那些拿專業相機的人沒有一個人準備離開

我就跟張媽媽說,你看他們沒有一個人走耶,一定有鬼? 這裡除了火車進站難道還有別的很特別的東西可以拍嗎?心裡整個充滿了疑惑,於是我走到離他們比較近的地方,開始偷聽看看他們到底在等啥,因為我沒有靠很近,聽不是很清楚他們到底在等什麼,但我很確定的是會有另一列火車從反方向開過去,但怪了如果從反方向開過去的話照理來說這些人只能拍到火車的屁股丫,應該沒有火車從正面過來的時壯觀丫,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不甘心的我於是又準備留下看這群人到底在搞啥鬼~哼~我就要看看是到底是啥美景~



而這一等又等了我快一個小時耶,其實第二次等火車進站時我已經等到失去耐心,加上心裡一直在想明明就是拍火車進站,但為啥又要再等一班呢,拍一組不夠嗎?(有沒有聰明的人看到這裡,可以猜出他們到底在等啥呢??)如果有猜中的人我真的覺得你很聰明啦~嘿嘿嘿

越等越耐不住性子,決定要離開時,親愛的火車終於出現了,這次是反方向進站的,更令我不解的是,如果要拍進站的話那他們的方向明明就只能拍到火車的屁股,那他們到底是為了什麼咧??????



這就是反方向進站的火車了,各位朋友們火車的整度是很快的,雖然看起來很像停在那邊給我拍,這次我就十足的感覺到那群專業的攝影師全部都蓄勢待發在等待按下快門,等火車從他們旁邊過時,我終於知道"他們在等待什麼了"我的老天爺丫,天空真的下起來櫻花雨,而且是非常壯觀的櫻花雨,真的是太美了,美到我整個傻眼。而且我總於知道為什麼他們全部都要站在畫面的左邊了。



火車呼嘯而過,整片的櫻花雨瞬間落下速度之快,我邊看邊讚嘆等腦筋反應過來,往前跑要拍照時最美的那一瞬間早就過了,哎~~~~~~我能說啥咧, 我居然不知道他們在等待的是反方向火車過站時所飄起的櫻花雨,我站的位置是畫面的右邊,根本無法拍到好看的畫面,我真的是在這裡一整個大耍寶,張媽媽快被我給笑死了。哼~雖然沒拍到至少我有看到,在我的腦海裡有記住當下美麗的畫面~



拍完櫻花雨的畫面,他們才收工離開,哎~真想跟他們借一下相機來看他們拍的櫻花雨到底有多美,這天我也變成了他們的模特兒,在這裡所有的人都會變成別人相機裡的模特兒。想想天兵的我還跟張媽媽說你不要擋到他們,我們要小心一點,但我們從頭到尾都一直在畫面的右邊,再怎麼會擋都不可能會擋到在畫面左邊的他們丫

這就是初級生跟專業級的不同,初級生的我拍到火車進站已經很開心了,把這個know-how分享給以後有機會去鎮海賞櫻的朋友們,我的賞櫻行繼續愉快上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lann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