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了慶和站轉往下一站帝皇山公園,帝皇山公園是一個可以裊看鎮海全景的景點,公園裡有一個塔,上去之後整個鎮海市就能盡收眼底,鎮海市是個軍港小鎮,路上不時就能看到海軍司令部的學生,非櫻花季時會來鎮海的旅客不多,小小的鎮海市可是種滿了高達32萬株的櫻花樹,每年到了四月上旬就是櫻花盛開的季節,今天的鎮海天空萬里無雲,漫步在鎮海小鎮好不愜意。



登上這個塔就能看到整個鎮海市區,這個塔最早是在被日本人統制時期所建造的,光復之後韓國人把日本人建的塔拆掉,再重新建了一座屬於韓國人的塔,要登上帝皇山公園有兩個方式,一個是坐纜車,另一個是爬365階(韓國人又稱它為一年階)的階梯上山,秉持這次的狂走路的精神,我們選擇走階梯上去,它的365階梯其實還滿陡翹的,爬上去還是費了不少力氣,它有一個小巧思在階梯加上編號,讓旅人知道還差多少距離。



看了兩天的櫻花還是覺得櫻花好美



離開了帝皇山公園準備回住的地方收捨行李去這次賞櫻行的第二大站,韓國的千年古都慶州,照片的最後方可以看到上帝皇山的纜車。



不知道有沒有人看過"緣起不滅 the classic"由孫藝珍主演的韓國電影,這個郵局有出現在電影的場景裡,也是日據時代建立的,現在已經封館了。



鎮海的幼稚園~有沒有覺得它很可愛



為了一早到慶和站拍美景我自動省略了早餐,中餐當然要好好犒賞自己的胃,前一天吃的烤肉實在讓人不愉快,還滿擔心又挑到一間難吃的餐廳會壞了我的好心情,還好離開鎮海前的這一餐沒讓我失望。



它的海鮮煎餅料十足又大盤~深受張媽媽的喜愛


我點了一份海鮮麵,但沒想到它來了那麼大一鍋,一人份的海鮮麵怎麼可以大鍋成這樣,食材都很新鮮。



我幫張媽媽點了一個韓式味噌湯,非常的下飯

看著桌上滿滿的菜其實我還滿傻眼又有罪惡感的,如果把這些全部吃完的話我到底要消耗多少的卡洛里才夠呢,最後我們的煎餅只吃了一半,不過另一半也沒浪費有把它打包帶上路。吃完飯準備搭公車到昌原高速巴士站,鎮海沒有公車到慶州,必須要到附近的昌原或馬山車站才行。請朋友幫我打聽從昌原出發的車是下午兩點四十五出發,反正還有時間想說那就先挑一台有到昌原的公車,到了昌原再說吧。



搭上車結束了一天半的鎮海之旅,鎮海的櫻花果然沒有辜負我對它的期待,讓我的旅行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回憶。我是第一次到鎮海,也沒去過昌原這個地方,所以不清楚我到底要在哪一站下車,上車前問了司機他告訴我這部車並沒有停我要去的地方,想想反正它也有到昌原應該不會有太大的問題,最後還是選擇搭上這台車。

 公車上拍的昌原街景

大約坐了二十分鐘後,聽到車上的廣播,應該是已經到了昌原,但我還是沒頭緒我該在哪裡下車,大約又坐了五分鐘,眼前開始出現了一整排重工業的工廠,看起來就像是進入工業園區,而且我的直覺告訴我,我好像離昌原越來越遠了,張媽媽在睡了一覺醒來問我說,還沒到昌原嗎?其實開始進入工業區時我就覺得哪裡怪怪的,但為啥我在聽到車上廣播進昌原市區時沒下車呢?因為我心裡想的是要到熱鬧一點的地方再下車,就在遲疑的過程中,公車卻開進了"工、業、區",而且我始終忘不掉,明明往市區的路標都是往左指,但公車的方向卻一直是急速向前



當下我終於清楚的知道我一定是離昌原市區越來越遠了,該開口去問一下旁邊的韓國人,到底花生省魔術,我到底在哪裡,因為鎮海人講的是方言,對聽慣首爾人講韓文的我來說,常常像在聽台語是有聽沒有懂,我問到的是一個女生,我跟她說我要坐車到慶州,本來我是要在昌原下車的,但我好像坐過站了。

結果她的回答,真的讓我超級開心到想流眼淚,她說再兩站就是南山高速巴士站,我可以到那邊去看看有沒有車子到慶州,沒想到誤打誤撞居然被我撞出了南山高速巴士站,更幸運的是南山高速巴士站有車到慶州,而且車子不到十分鐘後就會到站,當時整個人真的開心到都快飛起來了,真是來的早不如來的巧。而且本來我要在昌原搭的車是兩點四十五分,但這裡出發的車子是一點十分,足足早了一個半小時(下一班要到六點才會有車)

這一切真的是太神奇了,我不只省了時間還很順利的搭上去慶州的車,會不會一整個太lucky,接著的慶州之旅又是另一場盛開的櫻花饗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lann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