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坐了大約兩個小時的車我順利的到了有著千年歷史的古都慶州,這次是我第二次到慶州,2004年還在韓國讀書時有到過一次慶州,但是我對於當時的記憶非常的模糊。韓國人稱慶州為開放式的大型博物館,因為處處都是古蹟。

到了慶州的第一件事就是找住的地方,出發前就做好心理準備這次南部行對住的地方不要太CARE,反正我多半的時間都是在外頭趴趴走,只要房間乾淨順眼的話就ok了,找了間在高速巴士站附近的小旅館把行李放好,就迫不急待的展開我的慶州行。



慶州是一個很適合騎腳踏的地方,觀光巴士非常的發達,路標也規劃的很詳細,我一開始的計畫是到慶州要租腳踏車,剛好車站附近就有租腳踏車的地方,每台腳踏車都很新,我到的時間已經是下午三點半了,我問老闆說現在租的話要多少錢,他回答我說要八千韓元,而且七點前要歸還,我覺得有些貴,但也沒想太多,接著又問如果我要租兩天打算晚上不還車一直租到明天呢,結果老闆回我說兩天要三萬韓元,兩個人就要六萬韓元了,我當時只想趕快出發,也懶得花太多時間跟他討價還價,於是給了老闆六萬元韓幣,牽走了這兩台綠色的腳踏車。



離開車站第一站去的是金瘐信將軍(善德女王裡有出現)墓前的櫻花隧道,這一整條路的兩邊都種滿了櫻花,茂盛的櫻花多到把天空遮蔽,稱它為櫻花隧道是不是一點也不為過。

而且我深深的覺得,在比較之後我發現鎮海櫻花之美是屬於小家碧玉型的,而慶州櫻花的美可以用大家閏秀來形容,慶州的櫻花充滿盎然富貴的氣息,或許因為慶州是千年古都,加上面積比鎮海大相比之下慶州的櫻花略勝一籌

慶州是一年四季都很適合去的地方,春櫻夏綠秋楓冬雪四季的景致皆分明。騎完這個櫻花隧道,我覺得要連騎兩天的腳踏車對我跟張媽媽來說可能會太吃力,加上我一直覺得我被腳踏車店的老闆敲竹槓,於是我決定再去下一個景點前先騎回去跟老闆說我不要租到明天了。

回到租車的地方我跟老闆說我不要租到明天,我只要租今天就好,請你退還我第二天的錢,老闆不情願的跟我說等我還車時再把錢給我,跟老闆講完我才比較釋懷一些,我為啥要憑白無故被他坑



慶州真的走到哪都可以看到古蹟,而且觀光的路線做的非常完善,讓旅客輕而易舉的就能找到要去的景點,第二個我到的景點是大陵院旁的石牆路。我覺得這條石牆路完全不輸首爾德壽宮旁的石牆路,兩條石牆各有特色,首爾的石牆路是種滿了銀杏,而慶州的石牆路則是種滿嬌豔的櫻花,各有一翻風味。



櫻花配上粉嫩的小綠拍出來的照片好有fu,在我們停下來拍照時,突然來了兩個韓國人過來跟我說,不好意思他們覺得我的腳踏車顏色很漂亮,剛好他們有兩個男女模特兒在拍雜誌,想要跟我們借一下腳踏車,我其實沒想太多,因為我習慣韓國人走在大街上容易把大家都當作兄弟姐妹的方式,所以他跟我借車時我並不驚訝,但在旁邊的張媽媽就用很狐疑的眼神看著我,想說我女兒怎麼會把腳踏車就借給了不認識的兩個人,反正我拍我的照,他把車借去就當作他在幫我顧車嘍,助人為快樂之本嘛。



由善德女王統治時期所建造的瞻星台



瞻星台的旁邊就是半月城,半月城的櫻花海也是很有名的賞櫻景點之一,因為慶州在鎮海的北邊,櫻花雖然盛開了,但它有名的油菜花還不到開花的時間點,所以我剛到半月城時就有覺得少了些什麼,但不太確定是少了什麼,等之後搭taxi跟司機聊天時才知道原來是少了盛開的油菜花。



這次去韓國的前兩週其實天氣還滿冷的,導致今年開花的時間點比較晚一些,照片裡看的出來櫻花已經開了,下面綠色的部份就是還沒盛開的油菜花



這一整個區塊聚集了三四個景點,除了騎腳踏車之外,走路也是很不錯的一個選擇,再還了小綠之後我的慶州行幾乎都是靠雙腳走出來的,但我一點都不覺得累,反而越走越開心


走完上面的小坡呈現在眼前的又是一大遍盛開的櫻花,而且有兩對情侶在樹下談情說愛,這個畫面會不會太詩情畫意了,躺在這裡混一個下午k一本書真是一大享受。



雖然租我小綠的老闆坑我的錢,但是照片裡加入它當背景是加分不少,漫步在這真的讓人會愛上慶州,本來我計畫只在
慶州過一夜,但因為實在是太喜歡這裡了,當下決定再多待一個晚上。



這幾天的天氣都非常的晴朗,拍出來的照片都美的沒話說^^



拍櫻花特寫是我到每一個點都會不由自主做的事



繞完半月城這附近準備要回去還小綠,再回到大陵院的石牆路,從另一邊拍的石牆路櫻花還是另人嘆為觀止。

不到六點半我就把腳踏車還給老闆,結果沒想到老闆只肯退我一半的錢也就是三萬元,我當下很火大跟他說明明剛才你說到七點才八千塊,為什麼只退我三萬元,會不會太扯了,當時旁邊還有其他等排班的計乘車司機,聽到我在跟老闆吵架也過來湊熱鬧,因為老闆一直咬著說我本來自己說要租兩天的,所以退一半是正常的。

聽他講完我更生氣,我說你有沒有搞錯,這是在搶錢吧,我故意說的很大聲反正旁邊有其他看戲的人,老闆應該也不敢拿我怎樣,而湊熱鬧的司機還看著我跟我說,小姐我是你這邊的(我想那邊排班的司機一定一開始就知道我被坑了),也跟老闆說他不該只退我三萬,老闆在有很多雙眼睛盯著他的狀況下,他才心不甘情不願的再退了我一萬,我還是付了比別人多的錢租了腳踏車,但我也不想繼續跟他在大街上吵架,拿回我的護照就離開了,如果老闆硬是只要退我三萬的話,我已經想好我下一句要說什麼了,我一定會跟他說,哪有人這樣做生意的,我要找警察來理論~哼,我在韓國跟韓國人吵架也不是一兩次了,他們分明是在坑遊客的錢。錢是小事但被他坑我就是不開心,怎麼能不據理力爭呢!!



跟老闆吵完還再氣頭上,剛好看到對面有我愛的咖啡廳,馬上就到店裡來杯咖啡消火,鎮海跟慶州要找到間像樣的咖啡廳真的不容易。再這裡休息片刻看了看旅遊資料,喝了補充我活力的拿鐵之後,接著準備去看夕陽及賞夜櫻的好所在雁鴨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lann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