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萊昂飯店睡到下午5點多醒,還是腳癢想去萊昂的現代美術館逛逛,於是我決定搭公車過去。或許我還睡眼惺忪,上車跟司機說我要到的目的地,他跟我說了一堆我沒聽懂,但他還是讓我坐車,開了一段路後我才發現我搭錯方向,問了司機他用手勢跟我說ok沒事要我坐下,沒多久我懂了原來這台是循環公車,我應該是要搭對向的車。

出門時差不多6點,美術館開到晚上9點所以我還有時間,當公車快到我要下車的地方時突然下起傾盆大雨,下的我心都涼了,那場雨大到我根本無法離開公車站,美術館離我只有7分鐘的路程,明明就在離我不遠的地方,我卻被卡在公車站,當時我穿的不是登山鞋也沒有任何雨具,想回飯店也不是,要去美術館也到不了,除非我能忍受1分鐘之內被大雨淋濕全身也要去的決心。

大約被大雨困在公車站10分鐘左右,正好有台車停在我眼前看似在等人,我覺得這是難得的機會,因為我真的太想去美術館,開車只要兩分鐘的距離,於是我鼓起勇氣跟他說我被雨困住了,但我要去的現代美術館不遠,你可以載我過去嗎? 他對我嘰哩呱啦說了一堆西班牙文,我當然完全聽不懂,後來他叫我上車我也順利到了美術館,謝謝西班牙大叔,你是我今天的天使,在我快要放棄之前出現,幫助我完成心願。

一到美術館馬上殺到售票口,櫃台小姐笑笑對我說直接進去就好,是的,星期日下午之後免費參觀,一整個超級幸運,馬上把剛剛的大雨拋到腦後,事情的發展出乎我的意料,明明不到20分鐘前我還被困在雨中動彈不得,現在我卻悠悠的在美術館裡閒晃,等我逛完美術館,外頭的大雨也停了,我還可以慢慢的走回飯店。

站在美術館的門口回想剛剛的過程,慶幸自己沒有放棄想去美術館的念頭,如果放棄了我一定會一直對它念念不忘,明明它就離我不遠,可能老天也感受到我想要去的決心,讓我遇上了好心的西班牙大叔,如果我沒有行動只是在心裡想,後來的一切也不會生。如果你不給自己機會,別人又如何給你機會呢。

這讓我想起《牧羊少年奇幻之旅》的那句名言「當你真的渴望完成某件事時,全宇宙都會集合它的力量幫你完成」。重點是你要相信自己。而這本書的作者也走過朝聖之旅,《牧羊少年奇幻之旅》就是他走完朝聖後從中所獲得的靈感。

謝謝一路上的貴人,也謝謝萊昂現代美術館送我的意外驚喜,讓我有滿滿的能量,有力氣去完成剩下310公里的旅程。

大家可以叫我雨神🤣🤣

Buen Camino

更多內容請見:FB & IG 這樣旅行那樣生活 Life is a trip, trip is life

arrow
arrow

    iamlann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