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介紹位在大學路附近的駱山公園

大學路這個地方是我在學生時期偶爾會跟朋友約來這裡吃飯的地方

記得某次看到兩天一夜剛好在播李勝基接的任務是要去位在大學路的駱山公園

看了那次的節目就讓我留下一定要去一趟的念頭

大學路除了駱山公園有名之外再來就是這裡有非常多的小劇場及街頭藝術表演

這裡非常適合來一趟慢活之旅

剛好今年四月帶張媽媽的韓國行特地來到駱山公園來感受一下這裡的氛圍

這兩年我漸漸發現首爾真的是一個很適合散步的地方

慢活首爾讓我用另一種心境來觀察並體驗這座城市



從惠化站2號出口出來走不到30公尺左轉進巷子沒多久就會看到這間咖啡廳

這間咖啡廳的左邊就可以看到上面標示駱山公園的指標

照著指標的指示你就可以到達駱山公園

大約走不到十分鐘的路程就能走到公園的入口



走在大學路的巷弄各式各樣裝璜精巧別緻的小店

不論是三清洞、弘大、行道樹路、小法國村、北村、梨大等

我自己非常喜歡欣賞這類型的小店,沒有目的的亂走都有許多意外的收獲



我覺得他們的店面設計都很用心,充分展現店家的style



經過的店都會讓人好奇裡頭到底是間什麼樣的店~每一間店都想進去晃晃



路邊的物件也很吸引目光~我喜歡這個招牌~這三個字的意思是~慢慢地 take it easy

有沒有很符合這裡的情境,這裡的路其實滿陡翹的

但邊走邊欣賞路邊的風景反倒走起來格外的輕鬆




這個社區的名稱是梨花村

梨花村的房屋都比較老舊,讓這裡漸漸開始被人忽略

而喜愛藝術的幾個人希望喚起人們對這裡的關心自發性的在老舊房子的外牆添加壁畫

果然讓這個老舊的社區帶來了許多的新意

也吸引了更多人願意為它停留自己的腳步

這何嘗不是為老舊社區再改造的一個好創意呢



簡單的加一些工,就為這些平淡無奇的事物添加了生氣



我看到這個場景時第一個想到的念頭就是轉角遇到愛裡面的插畫

多為自己的生活添加一些變化說不定你在下一個轉角就會遇到你意料不到的驚喜

我最近不斷告訴自己要改變,就算會辛苦會不如意,以後再回過頭來想時它都只是一個過程

總比到頭來只留下早知道的感嘆來的強

最近內心一直反覆的念著拿出當年亦然決然告訴家人我要去韓國念書的衝勁吧



當時兩天一夜播出後這對翅膀一夕間爆紅,吸引了一大批的人來造訪,就為了在這裡留影紀念

因為實在太多人了,反而造成當地居民的不便,最後創作者決定把它留在許多人的記憶裡

現在再去梨花村已經找不到這對翅膀了



不知道我為啥當時想要去抓那隻蝴蝶,或許我該學會的是放手



哎~今年四月的櫻花行首爾篇根本都還來不急寫

自從四月帶張媽媽去了一趟櫻花行後我就一直在忙東忙西

中間發生了好多事,很難一言道盡

"相信"及"堅持"會支撐著我勇敢往前走




朝鮮時期就流傳下來的首爾城郭

看著它會有一種時光倒流的情境



說實話我來這邊之前沒有事先先做功課,隨走隨停看哪個地方吸引我的視線



這個場域充滿生活藝術,端看你如何欣賞



停下腳步慢慢欣賞身邊美好的人事物



最後我選了一條我完全不知道是哪裡的路下山,反正走著走著總會有出路

這張照片是有玄機的

我為啥會拍這張照片呢

走下山的路上我看到前面的某個女生拿了台超讚的單眼相機在某台車子的車窗前面鬼鬼祟祟的

我還自己在跟張媽媽嘀咕你看那個女生真奇怪幹嘛拿相機拍別人的車窗

結果張媽媽只回了我一句你自己走過去看你就知道了

當我自己走到剛那個女生的位置時我終於明白她在幹嘛嚕

原來透過這車窗可以拍出城郭的倒影

結論就是真的不要太先入為主,很多事物都是有很多面向及前因後果

太主觀只會讓自己變的更狹隘

我愛慢活首爾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lann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