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的路比第一天要好走,主要是以下坡為主,因為疼痛的雙腳,還是讓我走的戰戰兢兢,在路上休息的時候,有個日本女生向我走過來,問我是不是日本人,讓我注意到了這個女生後來我又在不同的地方遇到她,她的名字是Tomoko,體型非常的瘦小,看她背著那麼重的背包我都替她覺得重,第一次遇見只是簡單的說了幾句話,後來她跟另一個叫卡滋的日本男生卻意外成為我朝聖前三分之一的酒友及戰友,這是巧合也是注定。

在朝聖路上像這樣的不期而遇每天都會發生,有些人會不斷在路上遇見,然後一起走一段路,有些人是曾經一起走了一段路,你以為會再遇見,卻再也沒見到,身邊的朝聖者不斷來來去去,你不會知道現在你身邊的這個人會陪你走多久,也讓你更珍惜彼此能共同走過一段路的緣份。

這天我的室友是來自一個南非來的太太,她給我的感覺非常的有氣質,一進到庇護所的房間她馬上主動跟我聊天,她說她是天主教徒,會走上這條路是因為宗教的關係,她告訴我前一天在其他的庇護所也有遇到一個台灣人,讓她覺得她跟台灣人很有緣。重要的是她還教會我可以跟其他朝聖者一起share洗衣服的錢,讓原本打算自己用手洗衣服的我,一聽到這個建議彷彿有種解脫感,在已經累了一整天之後還要洗衣服對我來說太吃力。

在這條路上所有的朝聖者都很容易產生交流,只要你也願意釋出善意,這裡有很多來自不同國家的朝聖者。雖然我是一個人上路,但我卻不覺得孤單,因為你總會在路上跟某個有緣的朝聖者不期而遇。原本我對於跟陌生人一起共用房間有些排斥,但我發現這個的好處是你可以透過跟其他朝聖者的交流獲得很多有用的資訊。

Buen Camino

更多內容請見:FB & IG 這樣旅行那樣生活 Life is a trip, trip is life 

arrow
arrow

    iamlann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