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mplona潘普絡納是朝聖路上第一個會遇到的大城,它又被稱為奔牛城,因海明威讓奔牛城變的有名,走了兩天的山區,要進城的心情還蠻興奮的。但進了城卻發現街道上特別安靜,正覺得納悶才想到下午三點多是西班牙的午睡時間siesta。

在去潘普絡納的路上遇到了一個韓國人聊著聊著約好晚上一起去喝酒,又透過韓國人認識了西班牙人叫厚say及前一天在路上巧遇的Tomoko跟卡茲,因為有厚say帶路我們一行人熟門熟路的在奔牛城裡到處亂串,吃西班牙有名的Tapas,我們還吃到紅酒加一個Tapas才兩歐的組合。

下午空空的街道晚上到處都是滿滿的人,我們一攤接一攤的喝,暫時忘了自己是朝聖者。從這天起我們一行人就成為彼此的酒友,白天各走各的晚上就會聚在一起喝酒,在西班牙晚上不喝酒好像少了些什麼。

當喝的正開心時我們必須要趕在庇護所關門前回去,所有的公立及教會庇護所是有門禁的,大概都在晚10點到10點半左右,這個時間對西班牙人來說夜晚才正要開始呢。

這樣的旅行方式真的很特別,白天當個苦行僧,有很長的時間跟自己相處,到了庇護所後有戰友可以喝酒聊天,一路上吃吃喝喝除了要承受身體的疼痛感之外,其他一切都挺不錯的。

晚上的門禁之外,朝聖者必須在每天早上八點前離開庇護所,公立跟教會經營的庇護所都只能住一個晚上,不會讓你續住,私立的就不一定,所以如果你要待在同一個地方兩天的話,你就必須要搬到不同的庇護所。

Buen camino

更多內容請見:FB & IG 這樣旅行那樣生活 Life is a trip, trip is life

 
arrow
arrow

    iamlann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