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離開Logrono後原本照行程走這天要走29.5公里(從台北市走到林口的概念),對我來說太久了,心想著今天走個一半差不多,也能早點到庇護所休息, 所以我走的特別慢,還跑到教堂裡去坐著發呆好久,經過一個多星期的身心磨練先讓自己輕鬆一下。

看似美好的一天所有的悲劇都在中午吃完飯後發生,先是發現我的。行。動。電。源。送給上一間庇護所了,我才出大城,也不知道接下來何時會走到可以買行動電源的地方,但已經掉了能怎麼辦,就在快到庇護所時,我的眼前又是一整片的烏雲,還好只要再走30分鐘就能到庇護所(我開始變的淡然了…),淋就淋一點吧,反正它那麼照顧我,走到哪跟到哪。

當我走進庇護所正要開心時,裡面的西班牙美女笑著跟我說,「我們客滿了」,聽到這句話我整個人的臉都歪了,深吸一口氣我試著平靜自己的情緒問她,「附近有沒有飯店或民宿?」,她說「沒有」。她看我一臉失望的神情,馬上拉張椅子叫我坐下,問我要不要喝水,我到庇護所的時候全身淋到在滴水了。(我真的是雨神)

讓我不想接受的最大原因是,下一個有庇護所的城鎮需要多走兩個小時才到的了,庇護所裡除了西班牙美女之外,還有一個慈祥的西班牙爺爺,當時他突然站起身,拍拍我跟我說沒事,還拿了一個小扇貝給我當禮物,小扇貝是朝聖者的象徵,也保祐著朝聖者。

因為我的行動電源掉了,再加上手機也只剩20%的電,我怕到了下一個庇護所也沒空床,就請西班牙美女先幫我打電話預訂,免得再撲個空,再深深的吸了一口氣後,我又繼續上路了,這天的雨不是下一下就停的那種,它足足下了兩小時,等於一路陪我走,雨大到我無力思考,就算背包再沉重腳再痛,我居然感覺到自己走的飛快,人的潜力真的無窮,突然腳也不痛了肩膀也不痛了,能做的只有奮不顧身一路往前走,甚麼gore tex甚麼防水的鞋子,也抵不過下不停的大雨。

終於在狂走了2小時快到目的地前雨停了(劇情好像都是這樣安排的),最精彩的就是我的手機就那麼精準的在我還沒找到庇護所前自動關機,老。天。爺。還好在朝聖辦公室有拿到紙本的庇護所名單,不然我就找不到我預訂的庇護所了,這天也創了我朝聖之路的最高步數55000步,內心的OS只有一個,「傑克,這一切真的太神奇了」。

別人是與神同行~我一路是與雨同行 有沒有很會🤣🤣

Buen Camino

更多內容請見:FB & IG 這樣旅行那樣生活 Life is a trip, trip is life

arrow
arrow

    iamlann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