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Burgos這天決定不要走太多,一路摸到近中午才出發,說也奇怪每次當我想偷懶休息一下時就會有狀況發生,差不多走了三個多小時,進到小鎮時第一間出現的庇護所門口貼著「沒床位」,當時心裡閃過不太妙的念頭,應該沒那麼巧吧,接著又走到下一個庇護所,也是一樣沒床位,再走到最後一間庇護所時,我再度確認了這個村子的庇護所「全。都。住。滿。了」。

別人在朝聖路上通常是到最後一百公里才會開始遇到沒有床位的狀況,我才走了1/3就遇到兩次,而且我發現都是在進到大城後離開的隔一天,一回生二回熟這次學聰明,馬上打電話給下個鎮的庇護所,先訂好床位,在經過第一次的洗禮後,第二次就駕輕就熟,調整好呼吸又再次上路,現在兩個小時的路對我來說已經成了"一塊蛋糕"🙄🙄

經歷了兩次沒床位的驚嚇後,打電話到庇護所訂床位對我來說就不再是個難題,有些朝聖者會擔心不知道要怎麼先訂,其實很簡單打電話過去等對方接了,就跟對方說你是從哪個國家來的,你要訂今晚的床位,通常他們都會聽的懂你的意思,不用害怕對方聽不懂你說什麼,在最後確認時你可以問一句簡單的英文「Is that OK」, 通常聽到對方說ok就代表是有床位的,你也不用擔心你要用很難的英文句字,因為對方也不一定聽的懂你說的,(能夠先打電話預約的都是私立庇護所,公立跟教會經營的是採先到先入住的方式)

所有事情都是這樣,有了一次經驗後,下次再遇到同樣的狀況就不會太緊張,這就是為什麼很多人都鼓勵要勇於嘗試新的挑戰,因為在嘗試的過程中你的膽子會越來越大,越來越有自信,事情也能做的越來越好。

覺得自己真是超級樂天派

為什麼每次出大城都一定有事發生呢?

為什麼遇到沒床位時的下一個庇護所都要再走兩小時呢?

看來大家都是出了大城的隔一天想休息🧘‍♀️

Buen Camino

更多內容請見:FB & IG 這樣旅行那樣生活 Life is a trip, trip is life

arrow
arrow

    iamlann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