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朝聖路上你會遇見來自很多不同國家的朝聖者,見到許多形形色色的人,他們會拓展你的視野,也讓你對不同文化的人有所認識,如果你有勇氣或很幸運可以早點走上這條朝聖之路,我相信它對你的人生會有不同的啟發。

我在路上遇到巴西、墨西哥、法國、義大利、丹麥、美國、西班牙、日本、韓國、中國、南非、德國等地方來的朝聖者,也遇過一個20歲的台灣男生,國小就到中國生活,之後到美國念書,他說會來走這條路是他爸爸要他來走的,我問他「那你喜歡這條路嗎?」 他告訴我「喜歡」。

聽到他說喜歡時,我心裡還挺羨慕他的,他正值花漾青春的年紀就有機會經歷這段磨練心志的旅程,我相信他在朝聖路上經歷過的種種將會對他未來的人生帶來很大的養分。

在路上的朝聖者就像家人一樣會互相關心照顧,當你願意打開你的心跟其他的朝聖者交流,你真的能認識到很多有趣的人,英文好當然溝通上比較方便,但語言只是溝通的工具,重點在你敢不敢及願不願意開口,如果你會說西班牙,我相信你在這條路上的收獲更多。這也是我覺得想出發的人應該要更早出發的理由,或許因此開啟了你人生的不同可能性。

時時提醒自己
待在一個地方太久
會以為它就是全世界

出發吧~ Buen Camino

更多內容請見:FB & IG 這樣旅行那樣生活 Life is a trip, trip is life

 

arrow
arrow

    iamlann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